川金會:金正恩擔心政變 派二把手留守平壤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1日訊】朝鮮黨魁金正恩10日已飛抵新加坡,為12日的川金會做準備。韓媒透露,金正恩對自己高調出席會談感到憂心,擔心朝鮮國內有人趁機政變。為此,金特意將朝鮮政府二把手崔龍海留在平壤,監視後方。

將於12日舉行的川金會,金正恩首次高調走出國門。此前,他的行蹤一直是朝鮮的非常機密。

彭博社稱,金正恩本人對這場高調的峰會,多次表現出擔憂,他既擔心自己離開平壤後的人身安全,也擔心朝鮮國內政局不穩,有人會趁他出國之際,發動政變。

為此,金正恩特意讓朝鮮第二把手、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崔龍海留守平壤。《韓國時報》6月11日引述消息人士稱,崔龍海會在金正恩出國期間代為處理政務。

另外,從朝中社公布的照片可見,金正恩出發時,崔龍海等人在機場送行。

據韓媒報導,崔龍海是朝鮮的「紅二代」,其父親崔賢大將曾是金日成在朝鮮戰爭中的老戰友。而崔龍海的次子崔成(又譯崔頌),是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的夫婿。

金與正深受金正恩器重,去年10月,金與正被金正恩提拔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在金正恩於韓國和北京領導人會晤時,金與正均有隨行。

外界認為,金正恩的親信崔龍海已成為朝鮮的「二號人物」。他目前擔任掌握人事大權的朝鮮組織指導部部長,該職位是掌管朝鮮勞動黨人事的要職。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自1973年擔任組織指導部部長後,直到2011年過世都沒有讓出該職位。

另外,崔龍海還兼任黨中央副委員長等多個要職,顯示崔的影響力非同一般。不過,崔龍海此前也曾被整肅,幾起幾落。

有韓媒曾報導,金正恩並不容許永久的二把手,他頻繁的進行肅清、人事變動。金自2011年上台以來,朝鮮高層的二號人物已更迭了4次,時任總參謀長李英浩之後是金正恩姑父張成澤,然後是崔龍海、黃炳誓,如今又換上崔龍海。

《聯合早報》稱,金正恩上台後已多次肅清異己,但他仍擔心會遭奪權。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朝鮮國內充斥反金正恩政權的情緒,軍中也傳出公開反對金正恩的聲音。

此前,金正恩在3月秘密訪華前後,後院起火。有消息稱,當時朝鮮國內險些發生「兵變」,政府大樓驚現「打倒金正恩」等反對塗鴉與傳單,一名總參謀部大校軍官涉嫌參與這次「兵變」,因而遭到公開處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