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奇襲獲主動 朝鮮再變臉挽回「川金會」(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28日訊】再來關注峰回路轉的「川金會」。朝鮮週末緊急舉行朝韓峰會,表達希望舉行川金會的強烈意願。川普總統也放緩口風,表示川金會可能如期進行。

川金會會期5月10號敲定後;朝鮮5月16號突然變臉,威脅美國如果堅持其棄核方案,朝鮮考慮取消川金會;隨後,朝鮮還無故缺席川金會的籌備會議。

金正恩企圖通過變臉施壓,來試探川普的底線,看美國能不能接受朝鮮提出的階段化棄核方案;同時用「我威脅退出、你讓步挽留」的老伎倆,以為能讓美韓做出更多讓步。

不過川普並未接受要脅。5月24日,川普致信金正恩,表示因朝鮮近期表現出的明顯敵意,決定取消6月12日的川金會。並重申對朝軍事和經濟施壓。

消息一出,朝鮮25號立即低姿態表示,仍願與美方會談。26號,金正恩又緊急邀請文在寅在板門店會面。金正恩透過文在寅傳話說,他有堅定決心和川普會面。

這可以看出,他前一段時間是一個要價的表現,是一套厚黑戰術。結果當美國總統一宣布取消,他心裡沒底了。

川普直接取消川金會,變被動為主動,既打擊了金正恩階段性棄核的立場,也為美方贏得了談判主導權,同時含蓄警告北京和平壤,他拒絕無價值的談判。

川普5月22號表示,金正恩的變臉,是受到中共影響。

外界普遍認為,中朝首腦今年兩次會面,中共可能向金正恩提供了經濟和安全承諾。中共希望以此維繫對朝影響力。而朝鮮希望借中共背書,來挑戰美國提出的棄核方案。

不過觀察人士認為,川普借取消川金會,讓中共的安排破局。

川普直接表達了對中共影響朝鮮的不滿後,朝鮮轉而依託韓國牽線背書,韓國事實上取代北京成為川金會的中間人。其次,文在寅明確表示,川金會後希望舉行美韓朝三方會談,隻字不提北京,顯示北京很可能在接下來的半島和談進程中,再次淪為配角。

美國主動取消川金會,朝鮮被動挽回,川普總統日前也緩和,表示川金會仍可能如期進行。

27號,美朝高級官員,分别在朝鮮板门店和新加坡两地展开磋商,分別討論川金會議程、警衛、後勤等事項;為川金会作最後鋪墊。

韓國學者趙成烈透露,美國曾要求朝鮮展現誠意,例如將部分核武器運出境外、提供核武器清單;朝鮮則要求與美國簽署互不侵犯條約或建交,雙方可能正就此協調。

新唐人記者林瀾紐約報導

相關鏈接: 【禁聞】川金會「再上路」 金正恩緊張?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