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連線:美中第二輪貿易談判前瞻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17日訊】下面請時事評論員夏小強,為我們解讀。

好的,謝謝主播!中共副總理劉鶴率隊赴美談判之前,川普總統發出放鬆制裁中興消息,很有可能是川普已經得到中方將在會談中做出較大讓步的信息。

中方的讓步,不僅僅是帶給美方千億美元購買大單這種短期行為,而是在中美貿易結構性方面的一定改變,比如會涉及中方兩年之內減少對美方2千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以及開放美國企業在華市場准入。

此前的5月10日,美國特斯拉電動車公司,已經取得在中國上海的營業執照,這是中方做出讓步的第一步。

處罰中興應該是川普對華貿易談判大戰略中的一個戰術性籌碼,目前中方的籌碼主要是朝鮮和伊朗的核武器問題,因為川普在這兩個問題上,需要獲得習近平的幫助和配合。

總體而言,第二輪中美貿易談判,中方做出一定實質性讓步,就是在減少關稅的問題上,可能達成一定的協議。但是,中美貿易談判將是一個漫長過程,現在只是開始。我對此次第二輪談判,謹慎樂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