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關稅報復遇尷尬 美國大豆賣勢更佳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5月04日訊】就在美中貿易談判前後,雙方的關稅交鋒依舊持續,美國大豆成了中共的報復目標,但結果卻讓人意想不到。來看本台分析員李沐陽的報導。

好的。自從川普開出價值500億美元的301懲罰性關稅後,中共揚言也要關稅報復,其中就包括美國大豆。

截至目前,中共當局至少連續三週取消了美國大豆訂單。

不過,美國農業部統計,其他國家對美國大豆需求強勁,僅上週的訂單量就超過了中共取消的數量。

以4月20號到26號為例。被中國取消的訂單,有6.6萬噸轉到越南,台灣6.88萬噸,阿根廷6萬噸,荷蘭5.26萬噸,墨西哥還增加訂單8.27萬噸。美國大豆淨銷售額環比增長12%。

然而中國是什麼情況呢?

目前,中國自產大豆只夠本國消耗6週,所以嚴重依賴進口,進口量佔全球三分之二,為各國之首。

最近,中國東北多省市下發緊急通知,要求將擴大種植大豆面積,作為當前農業生產的首要政治任務。

呵呵,難道說,中共自己貿易違規被美國關稅懲罰,揚言報復,卻要中國農民來買單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