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維權抗議爆警民衝突 傳有老人被打死 (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4日訊】本週三,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高嶺鎮數百民眾到鎮政府抗議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廠,大批警員到場戒備,期間一度發生小範圍衝突,有消息指一名長者被打死。事後警方否認打死人,聲稱網民歪曲事實,但隨即有不少當地民眾發帖反駁警方說法,指警方撒謊。

日前,有不少中國網友通過海內外網絡社交媒體傳出消息稱,當地時間5月2日上午9時許,宿松縣高嶺、程嶺、長鋪等鄉鎮,至少數百名民眾在高嶺鄉政府門口聚集,抗議鄉政府不顧民意在當地興建垃圾焚化發電廠,當地政府出動大批警察到場鎮壓,一度發生警民衝突,有人受傷昏迷不醒。

中國網友「小熊維尼」發帖稱:安徽安慶市官府決定8月31日前在宿松縣高嶺鄉與程嶺鄉強行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開工。因鄰近人口密集區和飲用水源處,村民曾多次維權抗議未果。2018年5月2日,民眾再次到鄉鎮府請願,遭特警鎮壓,多人被打傷,其中一人昏迷不醒生死未卜。村民終於怒了,幾百人衝進高嶺鄉政府,攻入並把大樓也給砸了……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5月2日下午2時許,安徽高嶺鄉政府門口民眾聚集抗議現場傳出消息,指有老人被鎮暴警察打死,大批激動的民眾突破警方封鎖,攻入高嶺鄉政府。

之後當地政府調派十幾車鎮暴警察強制驅離民眾,至下午4時許民眾逐漸散去,衝突事件才宣告結束。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高嶺鎮數百民眾,2018年5月2日聚集鎮政府門口抗議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廠,與現場警員爆發衝突,傳有長者被打死。(視頻截圖)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高嶺鎮數百民眾抗議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廠現場,疑似警方欲抓人引發小規模衝突。(視頻截圖)



安徽省安慶市宿松縣高嶺鎮民眾抗議當地修建垃圾焚燒廠現場衝突中疑似有人受傷倒地。(視頻截圖)

5月3日凌晨近4時,宿松縣公安局官方微博發出通報,否認警察打死人,僅稱昨天現場一名老人「身體不適」。聚集的民眾與警方發生衝突過程中,部分民眾砸壞救護車擋風玻璃、損毀鄉政府辦公設施,同時造成一名鄉政府工作人員、一名民眾與6名警察受傷。

不過,警方的通報發出不久,就有多名當地民眾透過微博反批警方說法扭曲事實,並紛紛向媒體投訴。

不少當地民眾在網絡散播影片、照片,指控警方粗暴鎮壓,連小孩、老人都打,才造成官逼民反,並指控有民眾被警察打死。不過影片、照片均遭維穩部門封鎖。目前流出的相關訊息,並未看到有人被打死。

此後,安徽官方一直保持緘默,中國大陸媒體對這起警民衝突以及民眾攻佔政府大樓事件也全部噤聲,不予報導。

據宿松縣政府資料顯示,宿松縣位於安徽省西南部,南臨長江,是中國優質水產品基地縣。當地民眾反對政府選在水質與水產面積俱佳的高嶺鄉興建高污染的垃圾焚化電廠。

相關視頻:

(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