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桃園敬鵬廠惡火 警消5殉職2命危2泰工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9日訊】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28日晚間9點多發生大火,從黑夜燒到白天、歷時近10個小時,消防局派出248名警消救火,至今日(29日)清晨仍未撲滅,也傳出令人痛心消息。7名消防員為搶救2名受困移工進入火場搜救,造成5名消防員不幸殉職,2人重傷;2名移工經急救後仍不治。另有5名消防員遭灼傷無生命危險。

製作印刷電路板的敬鵬工業平鎮廠傳惡火,天空被染得一片赤紅。桃園市消防局獲報後出動56輛消防車、13輛救護車, 248名警消漏夜滅火,精疲力竭的消防人員就地稍作休息後又得回到崗位,令人心疼。

據中央社報導,這場大火從昨日晚間9時餘發生,消防隊員獲報敬鵬工廠員工受困失聯,立即進入搶救,未料7名消防人員亦身陷火場,造成5死2傷。家屬聞訊半夜趕到現場,現場氣氛沈重。



警消獲報到場灌救後,有7名消防隊員與2名工廠員工失聯,警消全力滅火及搜救失聯人員。 (中央社)




截至29日上午9時,失火廠房仍冒出陣陣濃煙,外牆燒得焦黑,因火場高溫悶燒持續冒出陣陣濃煙,消防人員仍持續灌救。

敬鵬大火經過一晚搜救,最後有5名消防員不幸殉職,1人預防性插管急救情況穩定,1人裝設葉克膜狀況穩定;2名移工經急救後仍不治。

一名在敬鵬女員工說,不清楚確切起火原因,昨晚在公司樓梯間發現黑煙不斷冒出,嚇得所有員工立即疏散,她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會起火燃燒。

據中央社引述警消初步了解,大火的起火點在敬鵬第3廠房5樓的防焊區,由於工廠內有大量有機溶劑、強酸強鹼等易燃物質,失火後,曾傳出疑似爆烈聲響,殉職消防人員進入火場搜尋受困員工,卻疑因大量濃煙,又遭火場大型物體壓住,阻斷生路。

截至上午9時,死傷警消人員是:平鎮分隊隊員呂宗郁(預防性插管)山峰分隊隊員林伯庭(宣告不治)、山峰分隊隊員游博瑜(宣告不治)、埔心分隊小隊長游曜陽(宣告不治)、平鎮分隊隊員林尉熙(裝葉克膜)、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宣告不治)、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宣告不治)。

另外,還有5名救災人員遭現場強酸強鹼灼傷送醫,工廠的2名受困泰籍移工不治。

相關視頻:

隊員強忍淚水滅火 家屬傷痛欲絕

搜尋現場,救護車駛離的鳴笛聲不斷,現場氣氛哀戚,有許多消防隊員強忍淚水,努力打起精神站在工作崗位,不去想起同袍命在旦夕之事。

消防人員表示,7名消防隊員都是在1樓尋獲,其中4名遭從2樓垮下的崩塌樓板及大型機具壓住受困,當時溫度極高、濃煙密布,導致救災困難,「一瓶氧氣吸不到30分鐘就沒了」,且機具難以搬移、破壞,拖緩搜救行動。

在殉職的警消中,有3名才20多歲的年輕人,包括山峰分隊隊員余佳昇(27歲)、游博瑜(24歲)、林伯庭(22歲)

林伯庭被救出後,送壢新醫院搶救宣告不治,他住在嘉義的父母已北上處理後續事宜;游博瑜送往楊梅天成醫院,經急救後宣告不治。

平鎮分隊小隊長李翰霖是最後一名被救出消防員,被送往怡仁醫院,經搶救後宣告不治,其妻子趕到現場,等候現場消息時,忍不住淚如雨下,傷痛欲絕。

相關視頻:





桃園市平鎮區工業二路一處印刷電路板工廠,28日晚間突然發生大火,特搜隊員在進入搜救時遇到爆炸,多位隊員失聯。(桃園市消防局提供/中央社)




警消獲報到場灌救後,有7名消防隊員與2名工廠員工失聯,警消全力滅火及搜救失聯人員。 (中央社)



警消獲報到場灌救後,有7名消防隊員與2名工廠員工失聯,警消全力滅火及搜救失聯人員。 (中央社)



傳出有7名消防人員受困失聯,在搶救約3小時候,傳出已找到其中一名消防隊員,緊急送醫急救。 (中央社)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28日深夜發生大火,7名消防員及2名移工失聯,經過一晚搜救,9人全數尋獲,但2名消防員不治殉職,1人插管急救,4人無生命跡象;兩名移工,1死1無生命跡象。 (中央社)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大火現場今天早上尚未完全撲滅,消防隊員仍在現場持續控制火勢。 (中央社)



桃園市平鎮區敬鵬工廠28日深夜發生大火,造成5名消防員殉職,2人重傷;另外,有2名移工不治。現場消防人員強忍悲痛,累癱救援。(中央社)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