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劉鶴訪美失敗禍起周小平 傳川普拋下一句話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日前,被指「高級五毛」的周小平與《人民日報》互懟,成網絡熱點。港媒引述未經證實的消息稱,劉鶴今年訪美遭遇冷遇和周小平的反美言論有關,美國川普總統稱其為神經病。

香港《前哨》雜誌5月號文章稱,中共中財辦主任劉鶴今年2月27日至3月3日訪問美國,結果無功而返,不但沒見到川普,還在訪美期間遭遇川普宣布加徵鋼鋁關稅的警告。劉鶴這一境遇和周小平的極左言論有直接關係。

文章引述美國情報和安全部門一位負責中國事務的年輕官員的消息稱,劉鶴訪美前,該部門送給川普的情報中,將劉鶴和周小平並列為「習近平身邊的紅人」,一個是習最倚重的智囊,一個是習的「輿論引導者」。

周小平以各種編造的「事實」來攻擊美國,川普看到相關情報簡報時常常冷笑連連,有一次還說,「習身邊怎麼會有這樣的神經病?」

文章還說,周小平的那些文章不斷刺激美國鷹派,激化中美矛盾。

港媒上述文章中稱,美國情報部門將一個民間網絡寫手列為「習近平身邊的紅人」,顯然帶有一定的「政治娛樂」性質,其真實性存疑。不過,某些「極左」的黨媒和民間五毛罔顧事實、不計後果地煽動反美情緒,也確實常常給中共官方造成被動局面,以至於官媒也要出面「糾偏」。

日前,清華大學敢言教授孫立平發文談對中美貿易戰的三點看法,第一點就提到「國內的不明智的言行起了觸發(貿易戰)的作用」。

這次美國激活針對中興的禁售令之後,周小平馬上稱其為「重大利好」,宣傳「自主研發的春天來了」。《人民日報》隨即批評其「盲目樂觀」,「將擴大開放與自力更生對立」,反而「不利於高科技的技術攻關」。

隨後,周小平發文要求《人民日報》編輯「滾出來」道歉,但其「投訴」文章接連被刪。《人民日報》官微甚至以「紅燒帶魚」菜譜配圖來諷刺回應。當天周小平又拿出《人民日報》當年「畝產萬斤」的醜聞,並稱要秋後算賬。

周小平和官媒互懟,顯示其言論在中美貿易戰中起到的作用已不利於當局,帶有某種「攪局」性質。

周小平上月「辭任」四川省網絡作家協會主席,被認為是進一步被邊緣化的跡象。

周當年參加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獲習近平接見,一度被宣傳成「習近平的紅人」。但港媒消息稱,將周小平介紹給習近平,是前網信辦主任魯煒的安排,目的是配合劉雲山攪局,給習近平抹黑。

今年2月,中紀委對魯煒的「雙開」通告中,其政治罪名羅列了兩大段,被指「定性用詞『最狠』的大老虎」。其罪名中有一條就是「欺騙中央」。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