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衝撞行人 嫌無犯罪紀錄 同學稱他「交際白癡」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當地時間週一(23日)發生客貨車衝撞行人案,至少10死15傷。加拿大警方表示,涉嫌肇事的司機,25歲的米納希恩沒有犯罪紀錄。傳嫌犯在一間學院就讀,且不善社交。

多倫多「星報」(The Star)報導,多倫多警局局長桑德斯(Mark Saunders)表示,尋遍多倫多警方的紀錄均查無結果,也就是說米納希恩(Alek Minassian)先前不為警方所知,他過去沒有犯罪記錄。

桑德斯在記者會上說,米納希恩住在安大略省的列治文山市(Richmond Hill),位於多倫多以北近郊。他在警方接獲第一通報案26分鐘後被捕。

警方調查並不排除事件是恐怖主義行為,但桑德斯強調,並沒有證據顯示國家安全受到威脅。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報導,不具名政府官員簡報目前的調查進度時稱,米納希恩未與任何組織性恐怖團體有牽連,也沒有對國家安全構成重大威脅。

職場人脈社交網站「領英」(LinkedIn)一則相同姓名的人物簡介顯示,米納希恩為塞尼卡學院(Seneca College)學生。

據與米納希恩同在塞尼卡學院上電腦程式課同學,同為25歲的范姆(Joseph Pham)說,米納希恩是「交際白癡」,「他只會獨處,幾乎不與任何人交談。」

報導稱,有消息來源稱,這次衝撞行人事件的傷者中有3人是塞尼卡學院英語學校的學生。其中2人輕傷,1人上了救護車後狀況不明。

事發於當地時間週一下午1點30分左右,米納希恩駕駛一輛白色客貨車在當地的Yonge街和Finch大道交口衝撞行人,從肇事開始地點沿着Yonge街一直往南到Sheppard大道,橫衝直撞約1.6公里後才停下來,造成至少10死15傷。

一段影片顯示,米納希恩被捕前與警員對峙,還手舉不明物體對著警察,警方要他「趴下」時,他似乎說「我口袋裡有槍」。警察回他「我不管…給我趴下,不然我就對你開槍」,他一度回嗆「朝我頭開槍啊」,不過他隨後束手就擒。

相關視頻: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撞行人事件,現場一片混亂。(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撞行人事件。有傷者在現場被證實死亡。(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撞行人事件。有傷者在現場被證實死亡。(LARS HAGBERG/AFP/Getty Images)



嫌犯與警方對峙,還不斷對警方大喊:「殺了我!」過程十分驚險。(視頻截圖)

(記者李紅報導)

相關鏈接: 多倫多撞人地段華人聚居 嫌犯對峙叫囂「殺了我」

相關鏈接: 多倫多麵包車衝撞行人 現場慘不忍睹 嫌犯被捕(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