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強拆逼死人 安徽微博大V被拘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4月17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大陸徽鄉網總監王琳琳是新浪微博大V,4月12號因在微博上曝光,安徽潁上縣夏橋鎮政府強拆,兩個老人在村委會上吊自殺的消息,當晚就被警方以涉嫌「敲詐勒索未遂」罪拘留。另外,安徽陸河村也傳出遭到強拆的老人在村委會上吊自殺。

擁有17萬粉絲的新浪微博大V「我在紅塵你在天上2013」,12號發佈了安徽潁上夏橋鎮強拆,兩個老人在村委會上吊自殺的消息,還有一段10秒視頻顯示特警蒙面打人,震驚網友,消息隨即遭到封鎖。

安徽維權人士周先生表示,發布這則消息的是徽鄉網總監王琳琳,也是當地著名的維權人士,經常幫助弱勢群體維權,當天就被警方抓走了。

安徽維權人士周先生:「強拆兩個老人死了,特警過去不知道是搶屍還是做甚麼,蒙面去執法的話肯定不正常,那個總監發在微博上,過去調查了解這個事情,就在潁上賓館那邊被抓起來了,當地的公安以「敲詐未遂」,給她拘留起來了,律師都不給會見的。」

幾天前,安徽安慶市潛山縣黃柏鎮陸河村也傳出有老人在村委會門口上吊身亡。

周先生:「陸河村建水庫要移民,強拆,賠償安置的問題,村委會不給他安排,反正是有各種理由吧,老人他就想不開,過年的時候他就上吊自殺了唄。另外還有一個上面派下來掛職的第一書記,前幾天死在野外山上,不知道為什麼?還在調查。」

去年7月11號早晨,保定市高陽縣東趙堡村,也有一名老人被發現吊死在村委會大門上,網友爆料是老書記不滿現在的村官貪腐,多次上訴無果,無奈上吊自殺。

新唐人記者熊斌、周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