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務院頒新令 大陸網民紛紛感謝川普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6日訊】中共國務院頒布一項新令,自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的進口關稅降至零,同時要求「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的不合理加價,加強知識產權保護。對此,大陸網民紛紛感謝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

中共國務院4月12日召開常務會議,決定從2018年5月1日起,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至零。

同時要求「較大幅度」降低抗癌藥生產、進口的稅負和流通環節的不合理加價,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這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博鰲論壇上宣布擴大開放措施後的第一批成果。

對於進口藥品特別是抗癌藥品有望降價,大陸網民們紛紛感謝美國,感謝川普。網民認為,是之前川普的貿易戰,令中國民眾受益。

為了反制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並降低美中貿易逆差,3月22日,川普總統簽署備忘錄,指示美國行政部門採取措施,對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至少25%的關稅。

4月3日,美國公布擬對1,333種中國產品開徵25%關稅,年進口總額約500億美元。清單中的項目儘量縮小對美國消費者和中國企業的影響。

4月5日,川普批評中共採取不公平的報復措施,宣布將考慮額外對1000億美元中國商品加徵關稅。

就在中美貿易戰持續升溫之際,習近平10日在博鰲亞洲論壇2018年年會上,宣布對外開放的重大舉措,包括「放寬銀行、證券、保險行業等外資持股比例限制」,「放寬外資金融機構設立限制」、「加強知識產權保護」、「降低汽車進口關稅」等,而這些措施均在美方的徵稅清單中。

外界解讀為,習近平釋出善意為美方消氣,中美貿易爭端有望降溫。

川普對習近平的發言表示歡迎,並表示他有信心,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能度過目前貿易爭執。

中國問題專家陳破空分析說,川普若打贏這場貿易戰,最大得利者將是中國民眾。

一:如果關稅對等、市場准入機制對等,對中國民眾而言,在國內就可以買到外國優質奶粉和兒童食品,而用不着託人到香港或澳洲代購,中國人在國內也可以買到與歐美同等價格的高檔奢侈品,而用不着出國搶購。

外國汽車進口到美國,美國徵收關稅僅為2.5%;而外國汽車進口到中國,中共徵收關稅卻高達25%。如果關稅平等,中國人在國內就可以平價購買外國高檔車,而無須花費比美國人貴一倍的價格。

中國人在國內就可以買到美國的人壽理財保險,不必購買中國那種充滿欺詐的理財產品,而美國的人壽理財保險,論性價比,是中國同類產品的5倍。

中國人在國內院線就可以自由選擇觀看好萊塢大片,而不會局限於全年總共只有34部;中國人可以自由地匯款出境,購置外國的商品或房產等。

二:如果關稅對等、市場准入機制對等,外國企業受到與中國企業的同等對待,外商將在中國開設更多獨資企業,中國人將獲得更多就業機會,以及伴隨的勞工權益保障。

三:如果關稅對等、市場准入機制對等,中國人民就不應該再受到中共當局的網絡封鎖,就像美國人民一樣,無須費力翻牆,就可以在網絡空間自由而儘情地暢遊世界。

由此可見,在中美貿易戰中,美國利益與中國人民的利益奇蹟般地重合,而中共利益集團才是中國人民和美國人民的共同敵人。中共因其破壞世界貿易規則、高築關稅壁壘和網絡封鎖牆、大規模盜竊他國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成為全人類的公敵。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禁聞】大陸進口抗癌藥零關稅 引發討論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