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古蹟禁吃喝 中國遊客不聽勸阻還襲警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1日訊】一名中國大陸遊客在意大利遊覽羅馬古蹟時,在著名的西班牙廣場石階上吃雪糕,融化的雪糕不斷滴在石階上,警察見狀上前勸阻遭中客蔑視並嘲笑。當警員欲強制繼續吃雪糕的中客離開時,更遭其又踢又打。最終中客被警方制伏並逮捕,將面臨罰款和司法訴訟。

意大利的古羅馬遺跡擁有上千年的歷史,為了保護這些古蹟不被污染損壞,意大利政府早年間已頒佈了禁令,不允許前往參觀的遊客在古蹟附近吃喝餐飲。

據意大利媒體報導,今年4月3日中午,一名年約30、40歲來自中國大陸的男遊客在遊覽西班牙廣場時,一邊在著名的西班牙石階上拍照一邊吃着雪糕。當時,這名遊客手中的雪糕在太陽的照射下正在融化,不斷有油膩的雪糕液體滴落在古蹟石階上。

2名當地的巡警見狀上前勸阻,請他到景區以外的地方吃完他的雪糕再來。不料這名遊客對警察的要求不理不睬,用一種不屑一顧的神態看着對方,依然繼續吃着雪糕拍照片。

警員看這名遊客不配合便要求他出示身份證件,打算將他帶至景區治安管理辦公室去開罰單。不料這名中國遊客拒絕離開。在與警員的拉扯過程中,遊客竟對警察又踢又打,還把其中一名警員推倒在地,讓周圍數百遊客看傻了眼。

這時,另外2名正在附近巡邏的警察緊急前來支援,4名警員聯手才將這名遊客制服並強行帶走。

最後,依照《意大利古建築物保護法》和《羅馬市治安管理條例》規定,這名中國大陸遊客將因違反禁令在古蹟吃喝並破壞公共環境遭到罰款處理,同時,這名中國男子可能還要面臨襲警、妨礙公務等多種罪名的公訴。

據公開的資訊,「西班牙階梯」是意大利著名的羅馬古蹟之一,總共有135級台階,是法國波旁王朝使用法國外交官Étienne Gueffier的遺產資助梵蒂岡,於1723年-1725年間建造的。階梯的下端與西班牙廣場相聯接,階梯的頂端則是由法國波旁王朝國王出資修建的天主聖三教堂。

據《紐約時報》2012年10月24日的報導,羅馬市市政當局頒佈了一項法令,為了更好地保護羅馬的名勝古迹,禁止在羅馬市「具有特定歷史、藝術、建築和文化價值」的區域內吃喝。對於在羅馬古蹟處隨意吃喝的慣犯,罰款可高達650美元(約合4000元人民幣),而羅馬古蹟斗獸場、萬神廟和西班牙廣場都在禁止吃喝的範疇內。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