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鋼鋁關稅生效在即 歐洲等盟友得豁免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訊】就在川普(特朗普)總統宣布對中國加收關稅的同時,美國政府也對部分盟國作出了豁免鋼鋁關稅的決定,其中包括歐盟、澳大利亞和韓國等美國的盟友,都在鋼鋁關稅生效前的最後一刻,得到了豁免。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週四在參院聽證會上確認,除了加拿大與墨西哥確定得到關稅豁免之外,美國政府已經擬好了一份名單,名單上的盟國,都會得到川普政府的豁免。

萊特希澤明確提到可以獲得關稅豁免的美國盟友包括:歐盟,澳大利亞,阿根廷,巴西,以及韓國。但他同時表示,川普總統決定暫停對這些盟友徵收關稅,是爲了繼續彼此間的貿易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總統的想法是基於一套固定的標準,有些國家應該被豁免。這些國家都在與我們進行貿易談判,因此問題就顯而易見了,作爲商業會如何運作?因此他決定對那些國家暫時停止徵收關稅。」

川普此前也已經明確表示,如果北美自貿協定無法最終順利修訂,照樣會取消對加拿大與墨西哥的鋼鋁關稅豁免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