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在美再遭重挫 Best Buy決定停售華為產品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3日訊】繼美國兩大電信商AT&T和Verizon都拒絕與華為合作後,美電子零售龍頭Best Buy又作出了停止銷售華為手機的決定,這對致力於進入美國市場的華為公司是又一次的重創。

3月22日,路透援引知情人士披露,美國電子產品零售商巨頭百思買(Best Buy)「出於安全因素的考慮」,已經決定停止銷售華為智能手機。

CNET也引述知情人士透露, Best Buy已經停止向華為訂購新手機,並且將在未來幾週之內停賣華為手機。知情人士表示,Best Buy方面有此決定,乃是有意中止與華為之間的合作關係。

其後,華為公司在回應中國大陸媒體的質詢時表示,華為尊重合作夥伴的選擇,不過鑒於商業保密要求,「我們不方便披露雙方合作的具體細節」。

Best Buy則對美國媒體表示,該公司不會針對與供應商之間的合約進行評論,並表示公司變更銷售產品的決策是基於多方面的理由。

事實上,今年1月份,正致力於進軍美國主流市場的華為,曾一度與美國第二大移動運營商AT&T達成合作協議,但AT&T在最後一刻取消了這一合作計劃。有美國媒體報導稱,華為與AT&T合作協議流產的原因是,美國政府對華為產品可能帶來資訊安全的問題報有嚴重疑慮。最終,在美國會議員的勸告下,「出於國家安全考慮」,AT&T取消了與華為的合作。

據公開的資訊,華為公司在美國曾經前後5次試圖併購美國的3 Leaf Systems和摩托羅拉網路設備部門等多家資通電信公司,引起美國國防部及中情局的警惕,中情局查出,華為公司現任總裁任正非和董事長孫亞芳分別有在中共軍方和中共國家安全部任職的經歷。因此西方社會質疑該公司的手機及網絡設備可能會被用來竊取用戶數據,並傳輸回中國。

為此,美國國會早在2012年就建議美國的電信運營商,不要使用華為的網絡設備,避免中共藉此監視美國民眾。美國眾參兩院情報委員會委員也曾出面對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發出過警示。

在美國,大部分手機都是通過運營商來銷售的,而美國四大運營商AT&T、Verizon、T-Mobile和Sprint沒有一家願意銷售華為手機,因此華為手機長期以來一直無法打入美國主流市場,始終只能以電商形式在美國市場進行銷售。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