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港媒「川金會」開啟一刻 中共連輸三張牌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今日點擊】(3101-2)

提要

港媒「川金會」開啟一刻 中共連輸三張牌

傳川普(特朗普)「針對中國」開百億課稅清單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在著名的科學家霍金去世,大概1、2個小時之前,這川普發了個推文,宣布把他的國務卿給開除了給fire掉,這事兒挺絕的說不上來。國務卿跟他是老朋友,都是生意人,國務卿在任國務卿之前,因為他是以商人做總統的時候,就選了他,他應該是美孚的CEO。

所以當時講說有一個文章說:川普他的內閣班子老有錢了,可能是美國歷史中最富有的一個總統班子,大家是朋友也好怎麼樣也好,最後川普給人開除的時候,連個面都沒好意思見,這事兒這說不上來,這不是一般政客的做法,對吧!政客一般都是有裡有面兒,他很多事他會照顧的。川普不是,真情披露,不好意思的時候發個推文說,喂!你回家了啊。

他的國務卿都不知道給他幹掉了,但是呢國務卿據說還,現在只能叫前國務卿啦,倒是挺有意思,他說反正我為國家盡力了一年多,成為美國政府中的最高級的官員之一,他說我感到很榮幸,一生中能有一次機會為國家服務很高興,這是一個很禮貌的回覆啦。那美國國務卿呢選的是中情局局長,成為了美國國務卿。

而中情局局長呢,他是川普團隊當中極其強硬的,就是極其美國利益的人,所以被人們解讀成很多人解讀成說,代表著川普的政策更加強硬。因為國務卿,原來的國務卿呢,按照川普自己的說法,他說我們工作配合的很和諧,很不錯,只不過我們倆個人在某些事情上,一些觀點上呢有些不太統一。這個觀點在貿易上,在對朝鮮的問題上,確實他們之間在說話上,明顯的問題不統一,這是事實。

而在我個人的眼睛裡呢,我個人還是覺得,應對了2018瞠目結舌,你現在發生的事情都是很瞠目結舌的,就是你從正常的道理上,你是解釋不出來的。正常的道理解釋不出來,不就意謂著在過去時間裡面,人們形成的觀念、形成的概念呢,在現實的這個時間點的環境中,出現了天翻地覆的改變,出現了天翻地覆的改變。而這種改變卻被很多人,以他自己的觀念跟不上。

港媒:「川金會」開啟一刻中共連輸三張牌

阿波羅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川普跟金正恩開啟一刻,中共連輸三張牌。而這香港媒體呢是香港經濟日報,中共在地緣政治上失誤,使得自己處於被動狀態,韓國、朝鮮、美國繞過中共,為美朝領導人歷史性的會面,打開窗口的那一刻,中共連輸三張牌。是,很故意的繞開這是沒錯,但是你會發覺在現在的環境中,習近平根本不管,習近平不管。有朋友會說他管不過來,是,就像在兩會上,到現在他沒給出答案。汪洋已經成為政協主席了,俞正聲在政協會議上,不提一國兩制,不提港獨,不提台獨,不提港人治港,不提高度自治;李克強在人大會的政府工作報告上,不提港獨,不提台獨,不提一國兩制,不提基本法,全都不提,到現在沒答案。

其實在我眼睛裡,今天現在當這個會開完之後,你將看到習近平兌現2015年,見馬英九的理由、原因將揭底,對吧!2015年他選在9月3日大閱兵,是他第一次以國家主席的身分閱兵,而那個日子是中華民國的軍人節,兩個月之後去見馬英九總統,見的是中華民國總統,那是他心目中的一中。當他開啟,當他這一次開啟這個,叫黨和政府機構改革的那一天,是孫中山的生日,時間是個神,時間是個神,對不對?

在這個三個日子裡面,兩個日子9月3日跟3月12日,他可以真正的挑。而9月3日他一定要挑的,而到了這個3月12日這一天呢,他可以就坡下驢,在天意的背景之下,時間順應到那一天正好。而見馬英九,他故意答應馬英九放中華民國總統座牌,你說就像馬英九當時那個樣子,在台灣已經叫什麼,民意低到腳後跟去了,天上掉一餡餅,他怎麼能夠很掙氣地,拿出中華民國字牌啊,是不是?這件事情沒結果,習近平沒給大家結果,他為什麼見馬英九,沒有。

輸掉第一張牌是地緣政治影響力,那韓國穿針引線,那川金會即將登場,韓國取代中共成為了朝鮮的傳話人。是 這是沒錯的,那背後反映出中共對朝鮮的影響力,以及在東北亞地區的,地緣政治的話語權均被削弱。中共在以前開路,在對韓國的問題上呢,也是用錢打擊人家,對不對?你看韓國總統去年12月分到大陸訪問,他的隨行記者可以被中共的保安人員,弄到地下打一通;第二張牌中美貿易籌碼,川普一直把對華貿易問題跟朝鮮捆在一起,那美朝直接對話窗口打開,那美國人不用買中共的賬,是;所以第三張牌,超越了半個世紀的戰略屏障。中共一直把朝鮮作為自己的戰略屏障,自韓戰後一直有效地分隔著,中共與駐韓美軍之間的間隔,確保了中共的安全,但今天這一屏障被打破了,我覺得說得滿有道理的。

傳特朗普「針對中國」開百億課稅清單

應對這個場面,據說川普針對中國開了上百億的課稅清單。提高鋼跟鋁的稅這已經簽了,禁止博通併購這也簽了。川普計劃對中國進口的商品課以關稅,尤其是科技通訊品,那據說高達600億的,價值600億的商品,那不得了。這個關稅計劃跟1974 年的301條款有關,那是針對知識產權的問題,所以不久後也將上路。關稅計劃一開始針對通訊產品,消費電子品,而不納入其他東西,但是最高可能達到100種商品。

白宮拒絕討論時間表,現在出現相當大的場面,習近平呢,在拼命的進行黨和政府機構的改革,大變革,劉鶴的話叫深刻變革,深刻變革。習近平在12日的上午,就到了解放軍代表團,要求軍隊全力支持黨和政府的機構改革,在那個會上沒有看到范長龍,沒有看到范長龍,估計凶多吉少。范長龍跟王岐山去敬禮,起了癲了,這傢伙,大老爺們活到這份上衰了,這都是露餡兒的表現,這都是露了底牌的做法,一下全衰了,大將軍哪,胯下一衰尿布濕了,我的天咧,跟你說沒法弄,就這麼回事。

那習近平在拼命地在國內在改,川普拼命地在打中共政權,而習近平拼命地在往國家角度走,然後川普這頭打著中共,那頭說就是說,習近平太偉大了,你不覺得這裡頭有鬼嗎?你不覺得這裡頭有鬼嗎?因為這是理不清的,但有一條路能理清,如果習近平跟川普說,你幫我,你怎麼幫都成,手心手背都成,也就是說,這始終,既是始又是終,既是終又是始,所以這事不好說,按照你順竿爬的道理是理解不清的。如果習近平跟川普說:你幫我這個人,你幫我這個人,明兒你就是今天的里根,我有機會成為今天的葉力欽,或者戈巴喬夫。

他們的共同特點,拋棄共產黨,頌揚人,只有這點上,才能解釋川普的行為。如果在這點上,川普一連串的打擊中共,就是要把共產黨逼得沒路,習近平在他的政治局會議中說,那我們沒有別的路,美國人逼死我們了,是他們倆喝茶自個兒說的,保不齊的事囉!有朋友說,你也說露了,現在已經這樣囉,到時候囉,他已經赤膊上陣了,沒給你說,赤裸裸的真實,他習近平已經那樣了沒穿衣服了,他一切東西都出來了。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