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回金陵」畫展 明清畫家真跡現灣區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訊】從2月21號開始,加大伯克利藝術博物館將舉行名為「夢回金陵」的書畫展覽,觀眾將有機會欣賞到包括徐渭、石濤等明末清初畫家的山水花鳥作品。一起來了解。

在「夢迴金陵」的展廳內,展出了距今五六百年的明清書畫,其中不乏惲壽平、石濤等名家作品。

在我身後是清朝著名畫家惲壽平所畫的花鳥畫,他的畫清新淡雅,對後世影響深遠。

其中也有明朝著名畫家藍瑛和友人共同創作的畫卷,畫中人物或泛舟江上,或和友人窗前清談,或靜坐沈思,畫中風景和人物別有一番意境。

觀眾秦臻:「我是文物與博物館學專業,明末清初的畫家他們沿襲宋朝文人畫的傳統,在工筆和寫意上都會有很大的造詣,數量也很豐富,畫家也很多。」

另外還有明清著名書畫家龔賢的作品,龔賢書法師承米芾,畫風渾厚、靜穆,使山石花木渾然一體。被譽為「金陵八家之首」。

展廳內還有清朝著名畫家石濤的十幅山水畫作,或是幽靜的山林,或是若隱若現的村落,或是山間的獨坐,讓人彷彿置身幽美靜謐的景色之中。

加大伯克利藝術博物館策展人Julia White:「我想這個展覽提供人們一個很好的機會,去欣賞到著名的畫家作品,給人們一條路徑了解17世紀末的人文生活。」

「夢迴金陵」展覽中收藏了明清江南一帶書畫家的作品,從畫家筆下也能看到那時的人文生活。展覽從2月21日到5月12日,感興趣的朋友可以前去參觀。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李舒健灣區伯克利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