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邀文在寅訪問平壤 文在寅提一條件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韓聯社2月10日報導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當日在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談期間,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特使身份,邀請文在寅訪問朝鮮。文在寅表示,朝鮮需要和美國開展積極的對話,為其訪朝創造條件。

正在韓國訪問的朝鮮冬奧高官團一行,2月10日上午11時許抵達韓國總統府青瓦台。

朝鮮高級別代表團包括: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國家體育指導委員會委員長崔輝,和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等4人。 ​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接見了他們,並與代表團共進午餐。青瓦台秘書室長任鍾晳、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統一部長官趙明均等將陪同。 ​

當日下午3時30分,青瓦台發言人向媒體正式表示:金與正帶來了金正恩的親筆書信,金正恩邀請文在寅在方便的時候訪朝。

此前的一天,2月9日在冬奧會開幕式前的貴賓招待宴會上,美國副總統彭斯圍著桌子跟所有的國家元首握手,但沒搭理朝鮮代表、名義國家元首金永南。彭斯為了不跟金永南同桌,甚至沒有參加宴會。

在冬奧會開幕式的看台上,彭斯坐在前面,金與正和金永南坐在相隔幾個座位的後排,但彭斯沒有看他們,更沒有任何其它互動。

在冬奧會開幕前一天,朝鮮舉行了大規模閱兵式,金正恩發表電視講話,稱他的政權具備「全球軍事力量」。

彭斯表示,朝鮮周四舉行的閱兵式是「不斷挑釁的一部分」,也是又一次展示朝鮮彈道導彈的企圖。他警告世界,不要為朝韓兩國在同一面旗幟下舉行開幕式而被朝鮮的假象迷惑。

朝鮮此次派出近500人參加韓國平昌奧運會。評論家認為朝鮮正在利用冬奧會,突破美國領導的國際制裁,並爭取更多的時間來進一步發展戰略武器。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