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度發表國情咨文:美國新時代來臨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的每一天,我們都朝着一個清晰的目標和正義的使命邁進,那就是爲了所有的美國人,使美國再次偉大。」

川普(特朗普)首先重申了對選民的承諾,並回顧了過去一年來的經濟成績。

美國總統川普:「大選之後,我們創造了240萬新工作機會,在多年的工資停滯之後,我們終於看到了薪資水平在上漲。」

川普上任後不僅創造大量就業,失業率也下降到4.1%,創17年來的新低點。

美國總統川普:「申領失業救濟的人數創下了45年新低。我對此感到非常自豪,非洲裔美國人的失業率,更是達到史上最低紀錄。」

川普當選以來,美國股市連連創下新高,道瓊斯指數上漲超過42%,並且衝上26000點大關,打破了121年的歷史記錄。

美國總統川普:「小企業的信心達到了歷史最高水平,股市在短短時間內屢屢創新高,新增財富超過8萬億美元。」

川普最重要的經濟成就,還包括推出史上最大規模的減稅政策,不但減輕了中產階層的負擔,也大幅提昇了企業競爭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把企業稅從35%直線砍到21%,讓美國的企業可以同世界任何地方的企業競爭並且取勝。」

川普的減稅政策成功帶動了企業回流美國。蘋果公司日前宣布,將把海外的3500億美元資金轉回美國,同時創造2萬個工作機會。

美國總統川普:「事實上,這已經是美國的新時代,從來沒有比現在更好的時機,來實現美國夢。」

川普也在國情咨文中宣告了下一步的經濟發展重點,重建美國老舊的基礎建設,疏通交通動脈。

美國總統川普:「今晚,我呼籲國會制定法案,爲我們國家亟需的新基礎建設投入至少1.5萬億美元。」

企業家出身的川普,就任總統後大力改革經濟,拼出亮麗成績,已深得越來越多美國民眾的認同。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民調顯示,認為美國經濟很好或非常好的民眾,比例高達67%,為川普上任首年取得的經濟成就,寫下了最好註解。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