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月30日維權動態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3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1. 民間團體上海舉牌 籲釋放政治犯

大陸民間團體「中國曹順利人權團隊」,日前在上海舉行第5次上街舉牌活動,呼籲中共立即釋放全國政治犯。她們舉牌的內容包括:「解除黨禁報禁、釋放政治犯」、「中國是世界上政治犯最多的國家」、「有政治犯的國家一定存在暴政」等。

2. 訪民廣東「兩會」現場維權 遭刑拘

廣東佛山訪民王沛江,1月25號在廣東省「兩會」舉辦地廣州白雲國際會議中心舉牌維權,被警察抓走。28號,他的家人收到《拘留通知書》說他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3. 湖南維權人士被行拘 曾聲援709律師

1月29號,湖南株洲維權人士何家維突然遭到警方傳喚,之後被警方送到株洲市拘留所行政拘留,理由是他曾經聲援「709案」被捕維權人士吳淦和律師謝陽等人。

4. 內蒙牧民代表請願 籲歸還草場

內蒙古自治區烏珠穆沁旗右旗、杭錦旗等地的五位牧民代表,從1月26號起,連續多天在自治區首府呼和浩特請願。要求當地政府解決上千畝草場被強佔、草原生態環境被開採石油的公司破壞等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