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內首次國情咨文 全球矚目聚焦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3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將在今晚發表任內第一次國情咨文,講述過去一年來美國的國情與未來的政策方向。這次國情咨文演講,有哪些重點值得留意呢,請看以下報導。

今年的國情咨文演講,將在美東時間1月30日晚上9點開始。

演講地點位於國會眾議院,由眾院議長保羅瑞安主持,副總統彭斯將以參議院領袖的身份列席。所有國會成員,最高法院大法官以及內閣成員都將出席。

但其實每年總統在進行國情咨文演講時,都會指定一位內閣成員缺席,以避免國會發生萬一時出現政府真空。

此外,國情咨文的長度也沒有統一規定。在美國歷史上,國情咨文演講時間最長的記錄由前總統克林頓保持,長達89分鐘,而前總統里根則保持最短記錄,僅有31分鐘。去年川普的國會演講,雖然並非國情咨文,但也持續了大約一小時。

今年的國情咨文,預計將聚焦五大重點,包括就業、經濟、基礎建設、移民以及國家安全。

特別是移民改革與夢想生的身份問題,將是各界矚目的重要看點。

美國總統川普(2018.01.29):「許多年來,過去的許多許多年他們一直在說移民問題,但卻毫無作爲。我們將會有所作為。」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