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平等貿易 川普:會考慮簽署TPP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25日)抵達瑞士,參加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他表示,如果談判人員能夠談成更好的協議,他會重新考慮讓美國留在《跨太平洋夥伴貿易協定》(TPP)。

川普於瑞士時間週四上午抵達達佛斯(Davos),參加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年會,並隨即展開了與各國政商領袖的交流。

他還將在週五(26日)發表演說,向全世界闡述「美國優先」的政策,表達追求平等貿易的決心。

週四,川普接受CNBC訪問時重申了對自由貿易的支持,甚至不排除再加入TPP。但前提是貿易協議一定要公平,能對各方都有利。他說,「如果我們能達成比先前好很多的協議,我願意加入TPP。」

川普說,之前的協議太糟糕,是個很糟糕的協議。北美自由貿易協定也是個糟糕的協議,「我們正在重新談判,我也許會退出,也許不會,視情況而定。」

川普強調,他來到達沃斯沒有其他目的,只希望能為美國帶來更多的投資,創造更多的就業。

川普去年1月,上任的第一個星期一,就宣布退出TPP,終結貿易協定。

美國退出後,在日本主導下,TPP其餘11個成員國於去年11月,在越南峴港的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會舉行場邊會談,並將TPP改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也針對原先TPP的部分內容達成共識。

日本經濟再生大臣茂木敏充23日表示,11國將於3月8日在智利簽署新的貿易協定。

對此,美國財政部長努欽(Steven Mnuchin)23日表示,美國沒有離開討論桌面,他補充說:「我們是雙邊貿易協議的粉絲。」「我們相信自由公平的貿易,任何想與我們貿易互惠的人都可以自由地做,我們希望增加出口。」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支持美元走強 不排除加入TPP

相關鏈接: 川普抵達沃斯 會晤政商領袖 宣達美國優先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