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濤評述】篡改文革史牽動朝局 習近平底牌未揭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0日訊】【今日點擊】(3057-2) 石濤評述

提要

教科書剔除文革「錯誤」 習近平釋放危險信號?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石濤評述。我們今天節目呢做了一個評述,因為週末有點事,在這個評述的主題當中呢,一開場白先跟大家介紹,目前國內正在播的電視劇,51集叫風箏。那裡面風箏的經典的內涵,就是一個不忘初心堅持黨性,而不忘初心堅持黨性的人,殺掉了所有的擁有人性的人,淋漓盡致地展現出共產黨的邪惡,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奇妙的事情。在今天習近平在召開中共二中全會,二中全會呢應該結束了,他的目標呢是要修改憲法,習近平思想可能進入憲法,創造了中共的憲法歷史。因為在憲法中都兩個人的名字,鄧小平、毛澤東,是在他們倆死了之後進入憲法的,那習近平整了個活的進入憲法,所以被人們認為呢,這是文革式的風範。

教科書剔除文革「錯誤」習近平釋放危險信號?

那這期節目就跟大家討論,有關文革做法的復甦,跟習近平的目的,中共執政的兩個30年完美對接,大力宣傳習核心的絕對權威,習近平對黨員談絕對忠誠,所以讓人們看到習近平走毛澤東的路,習時代回歸了毛時代。那從他的外在的一切呢,很多學者是這麼認為,我個人在節目中跟大家分享呢,就是關鍵他們對生命的處理,對生命的認識。毛澤東的年代就是一個殺戮的年代,他從49年主政到了76年死,在這段時間裡30年吧,8,000萬中國人死了,是根據在他的政策下而死,制度就已經在那兒了。他在中共的制度下,執行著毛澤東的政策,偉大的戰無不勝的毛澤東思想,現在在新華門那兒還掛著。所以8,000萬人的死亡,是毛澤東的政策一手造成的,反右殺掉了很多文化的菁英;文化大革命,殺掉了他身邊所有他的戰友,是他直接的政策殺人的。那習近平用了4年多,我就說三中全會才算他,習近平用了4年多,走到了今天這個氛圍,他營造了這個氛圍,對吧!他營造這個氛圍。但是在他的政策沒有別的,只有一個反腐,在反腐保黨的過程中,建立起來了他個人這裡說的個人時代,個人的崇拜否定了集體領導,鄧小平留下來的。在他的所有政策執行中,他沒有因為他的政策而殺人,就是在他的政策之下直接死了人。

而在共產黨的體制的框架下,包括很多維權人士、信仰者都死了,這是在中國共產黨的體制本身下死去的;那習近平個人的政策只有反腐,他的反腐直接殺人,沒有,說判誰死刑,沒有。但他靠什麼能夠威脅住?就是他靠什麼威懾住這些人,讓他對他產生恐懼,就是我說的他又用了共產黨的手段。大家都認可共產黨是貪腐的,是制度性腐敗,那制度性腐敗促成了從最底層的小隊長,村頭的小隊長,到最上面的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在家族中,在他的親朋好友中,都是靠貪腐上來的,維持了89六四之後到習近平上台之前,維持了整個統治。但是呢習近平4年反腐殺掉了上百萬,就是砍掉上百萬的官,但是剩下的人,都有腐敗資料在中紀委,紀委系統中控制著,但他不殺他。兩個人,胡平:胡平說新版的教科書改動,原來呢歷史書中有文化大革命十年,五頁數,新版的呢把這一課給取消了,改成3頁降低了文革十年浩劫的重要性。第二點是文革的原版說,毛澤東錯誤地認為了,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黨和國家面臨了資本復辟的危險;新版說毛澤東認為,黨和國家面臨資本復辟的危險,把毛澤東的錯誤給刪了,也刪了黨中央出於修正主義,出了修正主義給刪了,淡化文化的錯誤。第三,世界歷史總是在跌宕起伏中前進的,這個說法掩蓋了文革的錯誤。中共談到了無法推卸的錯誤時,總是說共產黨革命前無古人,不是黨的責任,是歷史的局限性,所以共產黨和毛澤東不承擔責任,體制不用改革,偉光正,個人極權。我個人的看法,我個人的看法,對文革的定性,造成了共產黨的延續,也就是今天的苦難。

作為胡平先生文化人,人家有人家的認識,這沒問題。但我個人從生命的角度上,當時以這樣的描繪,正好延續了共產黨的生命,走到了今天我們看到的一切。所以對文革的定性,變相上說,就原版的定性,變相上說,是共產黨真正邪惡的手段,把中國人騙了,騙到了今天。難道共產黨當年,76年78年82年,對共產黨的定性,就是今天它能夠再把中國人,殘害30年的理由嗎,那難道那個時候,後來的鄧小平就不是共產黨,文革過程中,它也沒發生過89六四的屠殺吧,文革過程中我們也沒看到,在直接對信仰真善忍的直接的迫害,沒有啊,這都是在文革定性的基礎上出現的,那你為什麼還要肯定那個錯誤呢,那個說法呢。他原來穿大襟後來改穿西服了,所以你說他不一樣了,是不一樣,脫了西服的,脫了大襟的,亂搞女人脫了西服他也亂搞女人,你說他一樣還是不一樣?沒跟你說讀書在我眼睛裡,你在政治的角度看共產黨,它不玩死你它對不起你,因為在它的眼睛裡,你讀書人就是缺心眼的。

但是習近平為什麼這麼幹?他要用共產黨的手段,類似文革的手段幹死那些,在他眼睛裡跟他死磕的人,但是對方同樣是在這個體制之下,這是有可能的。章立凡先生講述的比較廣,他說現在廣東開始,把上個世紀的大逃港定性為,叫赴港就業風潮,這種活見鬼明目張膽的,篡改歷史是共產黨幹的。沒錯,現在說篡改教科書出自於,中南海或者最高層的意圖,我們沒有直接證據,但是胡平先生說的可能性是存在的,那這種做法試圖證明,中共執政的合法性、偉光正,即便有錯誤也是探索性錯誤。我覺得這裡面的關鍵問題,留著對文革的說法,人們就會討論它今天的做法;討論它的做法 民間就會出現動盪,對吧!那表面上殺不了他的人,那些辮子被抓在手裡的人,會借助這個概念把自己刮成凸瓢,把辮子絞囉那!那國家必亂。文章再提到說毛澤東搞文革,他說是反修、防修,實際是怕自己被推翻,擔心身邊的赫魯曉夫,那今天習近平類似,是,這是他真正的實質。

那人民日報說:緊緊抓住大有可為的歷史時機,而用的語言卻是文革的語言,堅定維護核心,忠誠緊跟領袖都出現了。基本就是精神病,那精神病在今天共產黨的框架下,無神論的框架下,精神病它好使。那章立凡最後點提,我覺得點的是這麼回事,中共的基因決定了文革,絞肉機永遠為錢財而開路。絞肉機的說法,我們最早大概10年前我們就說了,所以任何一個人,進入中共體制都會被絞死的,都會被絞爛的。那這裡面在絞爛的過程中,就是有你沒我,有我沒你,對吧!他也提到中共的基因是決定了文革,所以在我眼睛裡這個話一說出來,章立凡先生的立點相對比較高,是它的生命品質促成的。所以在共產黨的框架下,習近平沒有第二條路走,對吧!他只不過絞肉機的說法會說,習近平也會被絞進去,沒錯。在共產黨的框架下他一定被絞進去,他今天唯一的一條線,我一直強調他沒殺人,他沒殺人在營造這個氛圍的時候,他就會出現非常微妙的,但是根本性的生命態度。不殺人營造獨裁是跟中共的基因,生命基因直接對立的,底牌沒揭開,這個就是我們今天看到的場面。

那好這期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