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財經簡訊100秒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下面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兩黨卡移民政策 美股開高收低

美股7天飆千點創紀錄,道瓊首度衝破2萬6千點大關,但美國兩黨在移民政策上的分歧,讓國會無法通過財政撥款法案,導致政府關門危機,拖累美股下跌。

2. 全球電動車投資破900億美元

路透社報導指出,全球車廠投入研發電動車總額至少來到900億美元,德國車廠占半數。目前全球每年賣出約9千萬輛新車,電動車占比還不到1個百分點。

3. 三星可摺疊手機概念圖曝光

荷蘭網站披露三星電子最新摺疊式手機的繪圖,其螢幕向內摺疊,打開可橫向作為平板所用。韓媒報導,三星摺疊式手機最快11月開始生產,12月或明年初正式發表。

4. IDC:2018年智慧音箱發燒

智慧音箱是美國耶誕檔期的熱賣商品。研調機構IDC預測,接著智慧音箱將在中國掀起熱潮,有望成為2018年的主流商機。台灣聯發科表示,會擴大語音辨識技術及應用於各式智慧家庭設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