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日本軟銀手機電話業務擬IPO

日本軟銀集團表示,考慮將其日本手機業務掛牌上市,出售約30%的股份,籌資約2兆日圓,相當於180億美元,將成為日本企業近20年來最大的首次公開發行(IPO),有助公司加速轉型為全球大型科技投資公司。

2. 力拓去年鐵礦石出貨量 創新高

全球第二大鐵礦石出口商力拓集團(Rio Tinto)表示,受惠於鐵路網改善,以及生產效率提升,使公司去年鐵礦石出貨量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其中,從西澳洲出口量達到3.3億噸,同比增長1%,優於市場預期。

3. ECB官員:9月後可結束量化寬鬆

歐洲央行(ECB)官員表示,隨著歐元區19國的經濟逐步復甦,央行現在有很好的理由,可在夏季之前調整政策指引,向外傳達可能結束購買操作的訊號,並且在9月份之後結束量化寬鬆,應該不會出現任何問題。

4. 黑莓軟件 進軍自駕車市場

黑莓(Blackberry)發表新的行車軟件,可偵測汽車內部所有軟件,搜尋出任何安全漏洞,主打的客群為自動駕駛市場,採用使用者付費,以時間計算收費,已在Jaguar Land Rover車款上確認軟件可正常運行,目前正與印度的Tata Motors合作。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