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與會專家:中共「國際邪教會議」造假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前不久,中共在武漢召開所謂「國際邪教問題研究學術論壇」。事後,中共黨媒新華社的文章,引用外國專家的話大肆污蔑法輪功。有與會專家對此感到十分不安,事後將其演講稿發表在網上進行澄清。日前又有曾經兩次受邀參加中共邪教會議的外國專家出面,揭露中共利用他們的身份製造假新聞。

去年12月初,中共在武漢召開所謂的「國際邪教問題研究學術論壇」,事後新華社對此進行了中英文報導。報導聲稱,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意大利、吉爾吉斯斯坦和斯里蘭卡等國的約30位學者,參加了在武漢舉行的論壇,報導以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的邁克爾•科洛維爾德為例,聲稱這些專家對法輪功的看法與中共一直宣稱的如何一致。

不過,邁克爾•科洛維爾德,日前在接受《新唐人》採訪時說,中共在製造假新聞,實際到場與會的外國專家只有4人,還有2人是通過skype參與的。

而且科洛維爾德對新華社的報導非常不滿,因為和自己當天在會上講的完全不符。為了澄清事實,他已經將演講稿原文放到了網上。科洛維爾德表示,自己著眼的是中國和國際上對法輪功的看法為何大不相同?

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及創辦人邁克爾•科洛維爾德:「我當天是按照準備好的演講稿逐字讀的,(新華社)的報導內容和我當天的講話有巨大的差異,你可以從我的演講中看出來,我更加關注與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數據,我分析的一些有關中國大陸以外的機構的回應,有關法輪功的一些擔憂和問題,並且提出這些問題表示什麼。」

科洛維爾德發表在網站上的演講原文顯示,他不但沒有像新華社宣傳的那樣支持中共對法輪功的一貫抹黑,相反,科洛維爾德通過對17個國家的不同個人和組織進行了37次調查,並提出:基於調研結果,是否可以解釋為,法輪功沒有問題,沒有理由去擔心法輪功?

科洛維爾德:「因為我們的調查結果顯示,相對中國人來說,接受調查的機構和個人,並沒有對法輪功有那麼多的擔憂。因此,我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會出現這個差異?這個差異從何而來?對於這種在中國大陸內外(對於法輪功看法)差異的解釋是什麼?」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馬西莫•因特羅維涅(Massimo Introvigne),去年6月和9月被中共兩次邀請參加了在中國舉行的邪教交流會。

馬西莫•因特羅維涅表示,他對中共捏造新聞的做法並不感到新鮮。因為他被邀請去中國開會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事件。因特羅維涅說,當時中共的報導也讓他感到非常不安,他認為,報導文章是在他們到達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最後把他們冰冷的照片補上去而已。

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馬西莫•因特羅維涅(Massimo Introvigne):「對於中國邪教方面的表述,我們並不能認同。之後我們拒絕簽署任何文件,我們非常清楚文章早就準備好了。」

因特羅維涅透露,中共事先寄給了他們一些文件,在仔細研究後,他們得出的結論和中共完全不同。

因特羅維涅認為,中共為了其國際形象,需要動員西方學術界來支持其做法,通過編造或嫁禍來為它們的迫害尋找合法性。

馬西莫•因特羅維涅:「他們塑造國際形象的方法是,建立一個被列寧曾經稱為『有用的白痴』的網絡,這些『有用的白痴』,有時候只不過是被金錢所誘惑而去扮演白痴而已。」

武漢所謂反邪教會議上的發言人——武漢大學哲學學院教授麻天祥,和武漢大學國際邪教問題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黃超,其實都是湖北省反邪教協會的骨幹,麻天祥是副理事長,黃超是理事。

中共反邪教協會成立於2000年11月,它接受中共政法委和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的領導,其主要目的就是在「610辦」等「官方組織」不方便出面的時候,以「民間團體」的面目出現,為中共迫害信仰製造謊言、迷惑民眾。這個邪惡組織在所有省份設有分支機構,其成員都是中共黨員或政府官員。

採訪/楊立新 編輯/劉惠/周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