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篡改教科書 文革罪惡變「艱辛探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1日訊】中國微信公眾號「講史堂」日前發布消息稱,中共新編的中學歷史教科書刪去了「文化大革命」一課,將這段歷史粉飾為所謂「艱辛探索」,同時對文革的評價措辭也有修改。

微信公眾號「@講史堂」1月10日發布消息稱:「部編本新版歷史教科書刪去了『文化大革命』一課,將其內容與『十年探索』合并,統稱為『艱辛探索與建設成就』。」

據「講史堂」的帖文披露,「文化大革命」,過去中學使用的各版的教材中都是單獨的一課,新版部編版本的教材則將其與「十年探索」一課合并,而且篇幅內容大為縮減。

其次,在敘及文革發生的原因時,過去的說法是毛澤東「錯誤認為黨中央出了修正主義」云云;新版則刪去了「錯誤」二字,只留「認為」,標題中的「動亂和災難」這個表述也被刪除。

此外,在對文革進行評價時,新版教材特意在舊有的評價後添加了「人世間沒有一帆風順的事業……」等疑似粉飾文革罪惡的新說法。

資料顯示:所謂「部編本」教材,指的是由教育部組織編寫的義務教育階段的語文、歷史、政治三科教材。其中歷史教材由教育部會同中宣部編寫審定。這套部編本教材,將在2019年全面覆蓋全國中小學,改變過去統一大綱下多版本教材的局面。也就是說,這套歷史教材將一統天下。這本新編的八年級下冊,將在2018年寒假結束後的初二年級新學期使用。有消息指八年級下冊部分還未得到高層簽字,尚未印刷。

上述消息在網路社交媒體上被網友廣為傳播,並引起許多網友的憤慨。

網友「隨你怎麼玩」留言議論道:「世界上只有幾個獨裁國家可以隨意篡改歷史,不過只能在國內的歷史書和教科書上出現,欺騙本國的人民,見不得光。」

網友「諾木汗」質問:「死了2000萬,被整了一億人,三千年文明史從未有過的重大事件,卻要這樣不聲不響的慢慢遮掩掉?奇恥大辱,卻不敢面對,這算什麼?!」

【@ililoolili】諷刺道:「若干年後,再提文革就會有更多的腦殘小粉紅懟到:你經歷過么,你在現場么,造謠!」

【@那時-的-伱我】感嘆說:「應該順便把『中國歷史』四個大字改為『中國野史』」

網友「東方明月」留言抨擊道:「不篡改歷史,它們能活路嗎?如果把歷史還原,他們是一幫土匪。如果把謊言戳穿,他們就是一幫騙子。如果把財產公開,他們就是一夥強盜。如果把私生活公開,他們就是一幫淫棍。如果把國籍公示,他們是一幫外國人。如果把地圖攤開,他們是一幫賣國賊!」

AquaExecution則反諷說:「把南京大屠殺也一併刪了吧,反正任何篡改歷史的理由都是一樣的。」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