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做一件事 美癌症死亡率25年下降26%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07日訊】美國癌症學會(ACS)的最新數據顯示,自1991年以來,美國癌症死亡率下降了26%,即240萬癌症患者活了下來。

據NBC新聞1月5日報導,報告發現,癌症死亡率從2014年到2015年下降了1.7%。自1991年以來,癌症死亡率下降26%。

ACS表示,癌症死亡率總體下滑是由於四大主要癌症的死亡率下降所致。數據顯示,儘管肺癌仍是導致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但從1990年到2015年,男性死亡率下降了45%,2002年至2015年間,女性死亡率下降了19%。

乳癌自1989年以來下跌39%;自1993年以來,前列腺癌死亡率下降了52%;自1970年以來,結腸直腸癌死亡率下降了52%。

吸菸減少是癌症死亡率下降主因

ACS專家認為,癌症死亡率下降趨勢是多種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其中主要一個因素是吸菸減少,這要感謝公共衛生運動警告吸菸的危險性,以及菸草稅在一定程度上減少了人們買菸。

美國癌症協會首席醫療官Otis Brawley表示,捲菸消費量的下降被認為是癌症死亡率下降的最重要因素。「令人驚訝的是,菸草仍然是當今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造成近十分之三的癌症患者死亡。」

報告說,因為人們對吸菸危害健康的認識提高,以及全面實施菸草控制,使得菸草使用減少。

ACS的報告還說,癌症發現得早以及治療方面的進步也是減少死亡率的原因。其它癌症預防策略,包括篩查測試,如乳腺癌的乳房X線掃描,前列腺癌的血液檢查和結腸癌的結腸鏡檢查等,有助於降低死亡率。

ACS副主席葉馬爾表示,儘管癌症療法不斷創新,有助於降低死亡率,但在未來短期間仍以預防措施最為有效,包括降低吸菸率,以及提前發現、提早治療等,這些方式已使肺癌、乳癌、攝護腺癌及大腸癌的致死率大幅下降。

2018患癌和癌症死亡率預測

整理死亡證明和分析癌症死亡數據需要一年多時間,ACS利用這些數據預測2018年的死亡人數。預測顯示,到2018年,美國將有170萬人被診斷為癌症,其中60.9萬人死於癌症。

其它預測數據如下:

2018年有234,000例肺癌病例和154,000例肺癌死亡病例;乳腺癌病例268,000例,死亡41,000例;前列腺癌有164,000例,死亡29,000例;對於所有癌症患者,白人存活5年的概率為68%,黑人是61%。

女性患癌概率有37.6%,男性概率是39.7%。

美國癌症協會表示,女性一生中有八分之一的機會患乳腺癌,男性有九分之一的機會罹患前列腺癌。每天有4,700名美國人被診斷患有癌症,癌症仍然是美國的第二大死亡原因,排在心臟病之後。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