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日財經速瞄

Facebook

【新唐人2018年01月01日訊】來看今天的財經速瞄

1. 富達:2018年 全球經濟穩健增長

富達投信(Fidelity)指出,2018年全球經濟將穩健增長,但增長速度可能逐漸放緩。此外,儘管美國股市與經濟去年一路上揚,但目前幾乎沒有過熱導致衰退的可能性。

2. 摩根士丹利:2018美國經濟強勁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預測,今年的美國經濟仍將表現強勁,預計年度增長率可從去年的2.3%,上升到2.5%;而中國經濟則預計增長6.5%,低於去年的6.8%。

3. 國際利空籠罩 韓國出口貿易恐重挫

韓國去年出口貿易大幅增長將近16%,創近年新高;不過,今年受到韓元升值、朝鮮半島地緣政治風險以及「美國製造」等因素影響,韓國預估今年出口增長可能只有4%。

4. 數字科技衝擊 美國報業成夕陽工業

受到網絡科技衝擊,從2007年到2016年間,美國報紙業的雇用員工人數從35萬人,下降到17.6萬人,大幅減少了49.3%;目前員工平均年薪約為4萬9461美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