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川普稅改勝利在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9日訊】美國參、眾兩院共和黨團就稅改法案已達成共識,並於本月15日公布了稅改案最終版本,美國輿論界普遍預測這個稅改法案將於近日在參眾兩院通過後,送交川普(特朗普)總統簽署生效。輿論稱,國會共和黨人擁有足夠的票數來保證讓稅改法案通過,川普總統可能即將迎來他執政以來最大的立法勝利。

據了解,根據這次川普政府力推的稅改法案的最終版本,美國公司稅率將從35%大幅降低至21%,最高個人稅率從39.6%降至37%,並大幅提高標準扣除額,但企業降稅將永久實施,家庭和個人降稅則實施到2025年止。

同時,企業海外盈餘匯回稅率,從依一般公司稅率的35%降為流動資產15.5%,非流動資產8%,這對估計高達2.6兆美元的跨國企業海外利潤迴流美國,具有很大吸引力。

輿論界普遍認為,通過這次的稅改,美國企業將成為最大受惠者,而美國稅改案若順利通過,將是川普上任來首次重大立法勝利。

《美國之音》19日發報導說,川普總統對美國稅法進行全面改革,並對前總統奧巴馬的醫保法進行部分廢止,即將成為他執政以來最大的立法勝利,國會共和黨人看來擁有足夠的票數來保證該法案的順利通過,而川普總統告訴他的團隊:「我們真的要開始興奮了。我們需要做最終的推動」。

報導表示,共和黨人期待通過減稅,大力刺激並加速8年來持續增長的美國經濟。他們堅持認為美國人將從減稅中獲益。

川普總統自己就說過:「每個人都將獲益,但是我認為最大的收益在於創造就業和讓中產階級獲益。我們現在的經濟非常好。但是還有重要一步要走,不過稅改法案不通過,我們就走不了那一步」。

共和黨籍參議員約翰•科寧也說:「通過這項大規模減稅和稅改法案,將有助於讓美國經濟這一沉睡的巨人蘇醒」。

報導稱,除非共和黨人最後時刻背叛本黨或者缺席投票,否則,國會可以最快在本週的星期三把通過的稅改法案送交川普總統簽署。少數民主黨人是無法阻撓這項法案的,不過他們已誓言,要把稅改法案作為明年中期選舉的重大競選議題之一。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