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阿爾卑斯山「控制爆破」雪崩直撲鏡頭(視頻)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16日訊】跨越了義大利北部邊界、法國東南部、瑞士和德國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平均海拔約3000米,最高峰勃朗峰高達4810米,這些高海拔區長年積雪。當積雪量超過極限時,勢必發生災難性的大雪崩,給山區居民帶來嚴重威脅。

據《每日郵報》報導,為了保障當地山區居民的生命安全,法國境內的阿爾卑斯山巡視人員會定期封山,並實施人工「控制爆破」(controlled explosions),製造可控程度的雪崩,以減少該地區山頂上的積雪量。

一段法國阿爾卑斯山巡山人員實施「控制爆破」引發雪崩的震撼視頻,在海外社交網站上曝光。視頻畫面中,有關人員在山頂實施「控制爆破」後,積雪開始從山頂往山下傾瀉。

最初遠遠望去,如同原本平靜的水面上偶然泛起了一輪漣漪。然而,隨著積雪崩浪潮逐漸擴散開來並迅速逼近,呼嘯而至的雪崩開始展現出越來越強大的聲勢。

雪崩的範圍愈來愈廣,勢頭越近越猛。鏡頭前不遠處的一間山脊纜車停靠站,瞬間淹沒在皚皚白雪之中。眨眼之間,雪崩形成的雪潮鋪天蓋地撲向攝影鏡頭,其氣勢令人感到相當震撼。

至於拍攝這段視頻的人有沒有在雪崩中受傷,則至今沒有詳細的消息傳出。

相關視頻:

(記者阿竺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