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末輪投票 十年民主轉型關鍵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2月07日訊】12月7日(週四),尼泊爾展開國會選舉最後一輪投票,這意味著在廢止數世紀之久的君主制、以及結束與毛派游擊隊的內戰後,尼泊爾正在完成近十年民主轉型的關鍵步驟。

尼泊爾展開國會選舉最後一輪投票,全國各地選民紛紛前往投票所,用選票來表達自己的意愿。

官方表示,第一階段投票已於11月26日結束,但因為計票程序緩慢複雜,最終結果預計約10天才會出爐。

這次大選將選出國會275席,其中165席是以多數票來決定勝出,其餘110席則是依據兩輪投票結果的比例來決定。

選民將另選出7省的議會代表。這也是尼泊爾依據2015年首份共和憲法、所採行聯邦民主制以來的第一次。

選舉辦公室助理RABINDRA JUNG THAPA:「隨著新憲法的宣布,這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投票,是人民的歷史性時刻。」

為確保選舉順利進行,當局部署超過20萬名軍警,維持投票所安全。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