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討解決金正恩?北京軍方高層赴美引猜測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04日訊】朝鮮不顧國際社會反對,再度試射導彈令半島局勢升溫。美韓兩國空軍4日起在朝鮮半島上空進行為期5天的年度大規模聯合空中演習,加以應對。此外,中美軍方11底也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大學,就合作解決朝鮮問題進行了討論。

韓聯社報導,韓國軍方4日表示,韓國空軍作戰司令部與駐韓美軍第7空軍司令部從當日起至8日,聯合啟動「警戒王牌」(Vigilant Ace)年度大規模空中演習,旨在提高盟軍的戰時能力。

報導,從關島基地出動的B-1B槍騎兵轟炸機(B-1B Lancer bomber)也編隊加入聯合演習。

韓軍指出,韓美兩國空軍舉行史上最大規模的「警戒王牌」演習是因應朝鮮核導威脅。

11月29日凌晨2時18分,朝鮮在平壤近郊,再次試射「火星-15」新型洲際彈道導彈,導彈飛行最大高度4,475公裡,飛行距離950公裡,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朝鮮宣稱這是首枚射程可覆蓋美國本土全境的導彈。一時間,令東北亞戰爭風險陡增。

美國總統當日發推文稱,剛剛從朝鮮返回的中國特使,看來對「小火箭人」沒有起到作用。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Herbert McMaster)說,同貧窮但具有核武的朝鮮進行戰爭的可能性「日漸增大」,解決這個問題的非武裝衝突途徑是有的。但是,這是在同時間賽跑,因為金正恩正在步步逼近,所剩時間已經不多。

12月2日,美聯社報導,中美軍方11月29日在位於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大學就合作問題進行了討論。五角大樓聲明稱,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策劃事務負責人克拉克(Richard Clarke)和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邵元明出席了會議。

據五角大樓消息,此次會議讓中美雙方有機會討論「如何在危機中採取行動,如何避免誤判和降低誤解風險」。

同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發社論中稱,朝鮮再射導彈,美國對朝極限制裁的最大壓力將再次落到中方,戰爭的風險也在增加。北京的選擇將很艱難。接下來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爭取緩和局勢的同時,做好應對「最壞變數」的準備。

文章說,北京會守住自己的底線,保護自己的利益,不看任何人的臉色,不接受任何一方的「過分要求」。如果有更糟糕的局勢突變,那麼北京就面對它好了。

這篇文章被認為是威脅朝鮮的同時,也是在對美朝喊話,抵制美方要求北京加大制裁的壓力。在朝核問題上,美方一直在推動中方對朝鮮斷油,而中方則堅守不關閉對朝輸油管的「底線」。

有分析認為此舉是中方為了朝鮮政權的「穩定」,也有評論認為是中方擔心朝鮮狗急跳牆,報復北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斬首金正恩 日媒:美國定於兩周后採取行動

相關鏈接: 朝鮮沉默60天 英媒:金正恩要死了嗎?

相關鏈接: 美中日加大對朝施壓 金正恩向聯合國求救

相關鏈接: 宋濤訪朝前 朝鮮殺害兩名中國商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