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祭出對朝重大制裁 中美軍方突然會面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30日訊】朝鮮29日凌晨試射洲際彈道導彈,被認為射程覆蓋全美。美國總統川普宣布要對朝鮮追加重大制裁。同時美軍聲稱中美將領曾在朝鮮射彈後見面,商談「應對危機」。

朝鮮試射後,川普表示「會處理此事」,後來又在推特上發文,稱周四(30日)會對朝鮮政府祭出重大制裁。但推文中沒有言明重大制裁內容。



川普推文稱要祭出重大制裁。(川普推特)

稍晚,他在密蘇里州發表稅改演講時,再度提到朝鮮,更稱金正恩是「小火箭人,是隻有病小狗」。

據公開報導,朝鮮射彈後中美元首通電話,川普要求北京切斷對朝鮮的輸油管。

另外,美國國防部稱,在朝鮮射彈後曾與中方軍隊將領在美國國防大學會面。這次會面,事前雙方都沒公布相關安排。

但五角大樓指,會面是有預早安排的,無關朝鮮此次試射,而是討論雙方加強溝通、應對危機。

在朝鮮射彈當天,美國參議院議員林賽·格雷厄姆在CNN電視台的節目中表示:「若朝鮮依然不改變現狀,我們將會發動戰爭。」

他接著說:「若要川普總統在顛覆朝鮮政權和(守護)美國本土之間做出選擇,那他會選擇顛覆朝鮮政權,希望中國也能理解這種情況。」

川普與金正恩此前已經多次隔空交火。川普9月曾指金正恩是「小火箭人」,隨後金正恩和朝鮮官媒開始對川普謾罵侮辱。

川普11月12日又在推特發炮:「為什麼金正恩要說我老呢?我可沒說他又矮又胖。」不過他仍「釋出善意」:「唉,我是那麼努力想與他做朋友,可能某天會發生!」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