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防脫北 朝鮮在非軍事區挖壕溝、設機關槍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6日訊】朝鮮一名士兵13日驚慌衝過劃分韓朝的非軍事區邊界,成功投誠韓國,雖然遭其他朝鮮士兵槍擊,傷勢嚴重,但已在醫師的救護下,漸漸恢復傷勢。朝鮮為防再有軍人經板門店非軍事區脫北投誠韓國,目前緊急採取封鎖措施,在開城通往板門店的橋上設置閘門,並在非軍事區的哨站增設重型機關槍及挖掘深達1米的壕溝。

韓聯社引述政府情報部門消息人士報導,朝鮮已在「72小時橋」設置閘門及加強警備力量。朝方人士及車輛可能都要接受檢查,才能過橋。

從美國駐韓國大使館臨時代辦馬克•納珀(Marc Knapper)在推特上載照片,可見到脫北士兵車輪卡溝地方,有朝鮮士兵正動手挖掘壕溝,旁邊還有朝鮮軍官在監督。

另外,朝鮮軍方還在非軍事區的哨站增設重型機關槍,違反了《停戰協定》不得在非軍事區部署機槍的條款。

日前,脫北士兵朝韓國境內狂奔時,朝鮮士兵也朝其開槍射擊,兩次違反「韓朝停戰協定」。

「72小時橋」與「不歸橋」

「不歸橋」位於朝鮮半島的共同警備區,坐落於軍事分界線上。在1953年韓戰結束時,這座橋用來向南北雙方交換戰俘。不歸橋的名字來源於美軍所俘虜的朝鮮戰俘大多不願返回家鄉。戰俘可以選擇前往北方的朝鮮或者南方的韓國,但一旦踏上橋後,則不許反悔而後退。

最後一次利用此橋交換俘虜是在1968年釋放普韋布洛號船員,他們獲准通過此橋進入韓國。而朝鮮方面仍經常使用這座橋,直到1976年8月18日發生的「板門店斧頭事件」,當時朝鮮士兵襲擊監督砍樹的美軍士兵,導致兩名美軍死亡,朝鮮事後於72小時內建成新的橋樑,稱為「72小時橋」。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驚心動魄 脫北士兵逃亡過程影像曝光(視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