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訪華行程曝光 國宴外還有「特殊安排」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日前,台媒曝光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的具體行程。此前已有消息稱,中方會按照「國事訪問+」規格接待川普,除檢閱儀仗隊、正式會談和國宴等,還會有一些「特殊安排」。

川普將於11月8日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外媒7日曝光了川普訪華的具體行程。

11月8日下午:川普抵京。

11月8日晚上: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故宮茶敘。

11月9日上午:中共官方在大會堂舉行歡迎儀式、習川舉行雙邊會晤、見中美企業家、共見記者。

11月9日下午:川普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晤。

11月9日晚上:中方接待川普國宴。

11月10日早上:川普離京。

稍早前,中共駐美國大使曾對外界表示,中方將以「國事訪問+」的規格來接待川普總統,除了國事訪問的規定動作:檢閱儀仗隊、正式會談和國宴外,還會作一些「特殊安排」。

中共外交部副部長鄭澤光11月3日在北京舉行中外媒體吹風會時,也曾主動透露說,兩國元首還將進行「小範圍、非正式互動」。

香港《明報》11月4日援引故宮消息人士披露,習近平將於故宮的建福宮宴請川普。之後,習近平和川普兩人還將於故宮的三希堂茶敘。

報導稱,三希堂是乾隆皇帝的書房,雖然地方不大,但與旁邊的「勤政親賢殿」相連。從紫禁城建制看,位於內廷「核心」的建福宮的「級別」明顯遠高於用於休憩遊玩的瀛台。

此安排意味著中方接待川普的規格,將遠超當年接待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瀛台夜話」。

外界認為,川普首次訪華朝鮮和貿易問題將是中美雙方磋商的重點。

美國駐華大使布蘭斯塔德確認說,有20多家美國企業隨團訪華,預期中美將在製造業、能源領域簽署諒解備忘錄等,當中不乏大單。

布蘭斯塔德還透露,美國第一家庭將在故宮參加活動,並相信這是一次非常私人、特別的體驗。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美政府專員:川普訪華應公開提法輪功問題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