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被朝鮮綁架者家屬:川普是我們的希望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07日訊】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特朗普)6日,會見一些日本民眾,其家庭中有人遭到朝鮮當局綁架,他們請求川普給予援助。

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6日報導,1970年代,朝鮮綁架了至少12名日本公民,並把他們帶到平壤,強迫他們培養朝鮮間諜學習日語和日本的風俗。其中最小的被綁架者只有13歲。

11月6日,川普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Shinzo Abe)會談後,共同參加了一個新聞發佈會。川普表示,如果金正恩(Kim Jong Un)願意把這些被綁架者釋放回國,那麼也就是釋放了一個重大信號,即朝鮮開始採取某些具有特殊意義的行動。

其中一名受害者家屬Koichiro Iizuka對川普表示,他母親當年被朝鮮綁架時,他還是個嬰兒,從 那以後母親再也沒回過家。

Koichiro Iizuka說:「我已經快40歲了,39年來,我一直沒再見過媽媽。我連媽媽的樣子都記不起來了。」

許多年來,與其他受害者家屬一樣,沒有人給他們解釋到底發生了什麼。直到2002年,朝鮮才承認,其當局曾開展一個綁架計劃,並確認Koichiro Iizuka的母親及其他一些日本人遭到其綁架。Koichiro Iizuka表示,這太不正常、太令人難以置信了。

當年被綁架的日本公民多數都很年輕,他們被帶到平壤訓練間諜,以便朝鮮情報機構能夠更好地向日本滲透。

東京國際基督教大學(International Christian University)主講國際關係學的高級副教授納吉(Stephen Nagy)表示,這不僅僅是日本的問題。朝鮮當局出於同樣目的,還綁架了韓國、歐洲和東南亞的公民。

Koichiro Iizuka相信母親還活着,並繼續努力營救她回家。他已對幾任美國總統表達過自己的心願,包括現任總統川普。

Koichiro Iizuka表示,他請求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美國總統代表日本直接對金正恩施壓,因為「那是我們的希望」。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