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亞峰會前 颱風襲擊越南 19人死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11月04日訊】週六清晨,強颱風達維登陸越南,造成災難性破壞,目前至少有19人喪命,12人失蹤。11月6號,即將在越南中部城市峴港舉行亞太經合組織領導人峰會。當地政府正在做緊急工作,確保會議能順利進行。

當地時間週六凌晨四點,強颱風達維在越南中部的慶和省和富安省一帶登陸,風速高達每小時90公里。越南中南部地區普遍受到影響。

這場16年來最強颱風,將上千戶屋頂掀翻,數百根電線桿連根拔起,城市多条道路积水严重。風暴還導致大片地區停電,數十個班航班取消。

當地搜救隊表示,目前至少19人死亡,12人失蹤,370多所房屋倒塌,另有33,000多人已經撤離。

強颱風在海邊掀起巨浪,過百隻漁船被吞沒,不少水產養殖廠受到損失。據當地政府早前消息,在南海有6艘船被掀翻,船上61人,有25人獲救,但並未提及其他人士信息。

當地氣象部門預計,未來幾天,中部地區,包括第三大城市峴港,都將迎來強陣雨。

11月6日到10日,在峴港,將召開亞太經合組織(APEC)領導人峰會,包括川普、習近平、普京在內的21位國家領導人都將出席。當地政府正在推出應急方案,以解決颱風、洪澇、海嘯造成的破壞,讓會議正常運行。

新唐人記者宇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