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完成研發斷電炸彈 可癱瘓朝核基地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0月09日訊】韓軍高層消息,韓國的斷電炸彈研製項目已完成所有技術儲備,隨時可以製造能讓朝鮮電網短路的碳纖維彈,只等2018年度預算到位。

韓聯社8日引述韓軍方高層人士消息稱,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ADD)開發了空投型和引爆型兩種斷電炸彈技術,將成為韓國「殺傷鏈系統」(Kill Chain)的關鍵打擊手段之一。

報導稱,此炸彈用具有強傳導性的鎳和碳纖維製成,以子母彈布撒方式攻擊。若戰時在朝鮮各大發電站上空爆炸,可使朝鮮核導彈基地停電12個小時以上。朝鮮全境共有7000座以上的地下軍事基地,一旦供電中斷,大批基地將喪失作戰指揮能力。

此炸彈爆炸後,如果鎳和碳纖維掉落在裸露的高壓電線或變壓器等電力設施上,就會造成短路燒毀,引發大範圍停電。相較於傳統炸彈,這類炸彈對人體的損害相當低。

北約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動用類似炸彈,成功造成南斯拉夫陣營七成地區斷電。波斯灣戰爭期間,美軍也曾用碳纖維炸彈突襲伊拉克電力網路,導致伊拉克大約85%的供電系統癱瘓。

正當外界關注朝鮮會否在10日的朝鮮建黨日前後試射導彈之際,韓國軍方消息表示,尚未觀察到朝鮮試射導彈的跡象,但平壤部分導彈設施及基地出現異動,美韓軍方正保持高度戒備,派出偵察機、預警機和神盾級驅逐艦,又在地面部署預警雷達。

韓媒分析,金正恩或在10日或中共十九大期間再次挑釁。而剛剛出訪平壤回國的俄羅斯議員也表示,朝方聲稱近日將試射可抵達美西的洲際導彈。

另外,朝中社報道,朝鮮勞動黨7日舉行了第七屆中央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金正恩在報告中表示,要堅持「核武與經濟並舉路線」,「完成國家核武力建設」。

會議還作出了大規模人事調整,金正恩的妹妹、勞動黨宣傳部副部長、中央委員金與正出任政治局候補委員,勞動黨副委員長崔龍海補選進入中央軍委,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趙然俊調任檢閱委員會委員長。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