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飛機延誤 廣西大媽打砸南寧機場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28日訊】近日,一名中年婦人疑因飛機延誤,情緒失控之下,在廣西南寧吳圩機場鬧事,打砸機場周邊設施,最終被機場保安帶走。

大陸網民27日爆料,當天下午4時許,一名中年婦人疑因飛機延誤,情緒失控之下打砸機場周邊設施,最終被機場保安制服。從網傳照片可見,除了機場有大批旅客滯留外,還可看到被大媽推倒的一片凌亂的登機櫃台,指示牌等。

有旅客在網絡說,南寧機場確有多班飛機延誤。他說自己原訂27晚6時起飛的航班,延誤至凌晨零時才登機等了6個小時,人都要急瘋了。

近年來,大陸乘客大鬧機場事件頻發。

9月18日,在海南三亞鳳凰國際機場,一名男性旅客因醉酒鬧事,候機室櫃枱上的3部電腦顯示屏被其砸毀。

9月5日,一名女子在浙江杭州蕭山機場過安檢時,疑因不滿需要覆檢,竟開始發難並用鞋扔向安檢員,最終被警方處以行政拘留7天。

8月6日,中國西部航空編號PN6243的航班,在飛行途中出現機械故障,中途緊急迫降異地。有旅客不滿行程受阻,怒砸機場客運大樓接送乘客的巴士車玻璃。

此外,中國遊客海外旅遊大鬧機場事件,也屢見不鮮,僅去年見諸報端的就有多起。

去年12月下旬,日本北海道連日暴風雪,北海道新千歲機場的大量航班被取消,導致大量旅客滯留機場,包括多個中國旅行團,24日平安夜,約100名中國大陸遊客大鬧機場,與日本警察衝撞。

7月28日,一名中國女遊客,在美國加州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內的免稅店發飆,掌摑華人女店員,被趕到的警察當場逮捕,事件導致飛機延誤1個多小時才起飛。

7月30日,從杜拜飛香港的國泰航班CX746上,一名中國大陸女子,因為跟機組人員發生口角,繼而向空姐潑灑橙汁,女乘客因涉嫌襲擊他人被抓捕。

2月份,兩名中國女子在日本成田機場辦理飛回中國的登機手續時,因行李手推車碰撞問題發生口角,其中一人出手掌摑對方,被日本警方拘捕。此事成為日本當地媒體新聞。

1月25日,因暴雪天氣造成韓國濟州機場約570多架航班被取消,有大批大陸乘客不滿航班被取消,包圍了航空公司的櫃檯,有一名中國籍男子甚至大發雷霆,當場擲椅子發洩,引發了小騷亂。

中國大陸人為什麼這麼容易激動,甚至上升為暴力?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認為,這是中國國民素質欠缺的表現。「這個中國人很多人公民素質欠缺,對於事情往往缺少忍耐力、缺少耐心、缺少包容。還是那種鬥爭哲學充斥着他們的精神血液之中。飛機誤點或者推遲這是正常的,也是為了保證廣大旅客的安全。」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寶來)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