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終於變臉 建特種部隊擬斬首金正恩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韓國總統文在寅上台後,一味執行對朝綏靖政策,連遭朝鮮拒絕和譏諷。接連試射導彈後,金正恩日前又啟動第六次核試驗。韓國政府態度被迫有所轉變,公開組建斬首金正恩部隊,模擬攻擊朝鮮核設施,並自行掃除部署薩德的障礙。

朝鮮9月3日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威力較以前明顯增大,整個中國東北地區都感受到震動。

隨後,文在寅政府一改此前態度,罕見的嚴厲譴責朝鮮,表示要和國際社會合作,最大限度孤立朝鮮。

韓國組建斬首部隊

《美國之音》9月4日報導,韓國稱正在組建一支特種部隊,以對金正恩實施斬首行動。

韓國國防部長官宋永武當日在國會出席國防委員會全體會議時說,將於12月1日創建相關部隊並投入運行,預計在明年年底前將具備斬首行動能力。

此前韓國媒體也曾報導,韓國在訓練特種部隊來跟蹤並刺殺金正恩及其幕僚。軍事觀察人士稱,韓國此前的概念是指發生緊急情況時派部隊剷除金正恩等朝軍指揮官,而美韓去年的軍事演習則包括了在戰爭爆發時消滅平壤領導人的軍事行動。

模擬攻擊朝鮮核試場

韓媒報導,在朝鮮第六次核試驗的次日凌晨,韓軍舉行了大規模實彈演習,操演對朝鮮核試爆場地的模擬攻擊。陸軍發射了陸基「玄武-2A」地對地彈道導彈,空軍戰機發射增程型陸攻導彈SLAM-ER。

韓過軍方合同參謀本部表示,韓國部隊單獨進行了這項演習,計劃還要再與美軍進行聯合演習,以提醒朝鮮正有強大的火力對準他們。

此外,為了因應朝鮮核試爆,美韓也考慮在朝鮮半島一帶部署美國的核動力航空母艦、戰略轟炸機和其他軍事裝備。

韓國總統文在寅還宣布,正在與美國協商在韓國恢復部署核武器。

移除薩德部署障礙

《韓聯社》報導,朝鮮核試驗次日,韓國環境部隨即宣布將有條件同意、繼續推動部署薩德系統。

「有條件地同意」意味着除部分事項外,環境部將認可國防部提交的環評報告,並同意部署「薩德」。因部署地周圍的居民反對,環境部將公開環評結果,並設法說服居民。

南韓聯合通訊社指,環境部這一決定,為薩德在韓國全面運作移除了最後一道行政障礙。

數月前,在部署兩台薩德發射架之後,文在寅政府突然宣布國防部向總統府「隱瞞」了另外4台發射架的存在,並宣布啟動環境評測,擱置了這4台發射架的繼續部署。而正式環評需時至少一年。

但在金正恩連射導彈挑釁之後,韓國政府被迫啟動臨時環評,加速薩德部署進程。

文在寅綏靖政策失敗

朝鮮核試驗當日,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指出,正如他此前所說,韓國試圖與朝鮮緩和對話是沒用的。

文在寅上台後,試圖恢復此前韓國對朝鮮的所謂「陽光政策」,與美國的極限施壓和武力威脅唱反調,引起白宮不滿。

此前,文在寅政府主張放開對朝鮮的經濟援助和「民間交流」。但金正恩政府害怕「和平演變」,一再拒絕。

文在寅還一再表態希望通過談判阻止朝鮮核開發,並聲稱和朝鮮對話的大門「隨時敞開」。金正恩同樣不予理睬,朝鮮官媒還公開譏諷韓國政府「認不清客觀現實,完全喪失了邏輯判斷力」。

韓媒《朝鮮日報》報導,文在寅上任後,金正恩完全不理會韓國態度,不但連射導彈,又進行了第六次核試驗,代表着文在寅的對朝構想徹底破滅。

(記者桓宇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