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軍事回應平壤?BBC:川普有3大軍事選項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9月05日訊】朝鮮第六次核試驗當天,美國防部長表態將作出「大規模的」軍事回應。英國軍事專家分析,川普(特朗普)壓制朝鮮有三個軍事選項。

9月3日,朝鮮實施了第六次、也是迄今威力最大的一次核試驗,並稱此次試爆的是「能裝載在洲際導彈上的氫彈」。

路透社報導,3日當天,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不願排除對朝軍事行動的可能,並嚴厲警告朝鮮「我們走著瞧」。

當日晚些時候,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與川普會面後在白宮外表示,川普要求得到所有可用軍事選項的簡報。

馬蒂斯說,「對美國或者包括關島在內的領土、或者我們的盟友構成的任何威脅,都會面臨大規模的軍事回應,這種回應是有效且壓倒一切的。」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在他身邊補充道,美國有很多辦法可以「徹底消滅」朝鮮。

9月4日,英國皇家三軍研究所(RUSI)研究人員賈斯廷‧布朗克(Justin Bronk)在BBC發表文章,分析了美國可能壓制朝鮮的三大「軍事選項」。

第一個選項是「優化抑制手段」,亦即加強朝鮮半島及周邊,包括日本和關島的軍事部署。這是最低風險、但很可能是最低效率的一個選項。在該區長期以來已有的相關軍事部署和各種聯合軍演,對壓制朝鮮的核計劃並沒有起多大作用。

第二個選項是「外科手術式打擊」,也就是以精確火力或特種作戰力量,對某一個特定的要害目標實施迅速而突然的作戰行動。

美軍可以利用潛艇或B2隱形轟炸機發射精確的戰斧巡航導彈,擊破朝鮮彈道導彈或核設施。但是,即便成功破壞部分設施或控制中心,甚至擊斃朝鮮領導層,也不會阻止朝鮮報復,特別是朝鮮百萬軍隊和大量火箭炮對韓國具有致命的威脅。此外,朝鮮還部署了覆蓋韓國甚至美軍關島基地的導彈系統。

第三個選項是「全面入侵」。但韓國不願支持美國軍事行動,加上朝鮮軍隊的規模、其炮彈力量及防空能力,這個選項太過不着邊際。而且,還可能引起中共激烈反應。即便能全面占領朝鮮,美國或需要負責朝鮮的戰後重建,這個任務太過艱鉅。

除了BBC提及的上述三個選項之外,日經中文網文章還提供了另一個介於和平手段和發動戰爭之間的方案,也就是針對特定目標的秘密作戰。

文章說,就算難以準確摧毀朝鮮核武器與導彈,但只要能夠破壞朝鮮軍隊的通信網,或偷偷擊沉朝鮮潛艇,也能在避免觸發朝鮮反擊的情況下,讓金正恩看到美國的軍事力量和決心,迫使其放棄核武器。

(記者和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