陷嚴打風暴?復星稱沒感受到被調查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中共當局進一步收緊企業海外併購的限制,不過,被傳是調查目標之一的復星國際,星期四在香港表示,沒感受到被調查。

中共當局嚴打海外併購走資,萬達、復星、海航等明星企業,曾傳出今年6月被銀行排查,一度遭遇股債雙殺,風波不斷。在復星業績會上,管理層被多次追問受中共當局調查的傳聞,作出這樣的回應。

復星首席執行官汪群斌:我們一直沒有感受到被調查,也沒有收到被調查。但是,從另外一個角度,既然存在監管機構,比如金融系統來說,有保監會、銀監會和證監會,這些監管機構對它所監管對象,包括銀行、保險和企業作一些定期了解,不僅是在中國,我們感受到在全球都是常態。

對於過去一個多月的波動,復星董事長郭廣昌不願多談。

復星董事長郭廣昌:「還是展望一下未來,以前很多事情,我相信通過各種途徑,包括我自己的一些直接表達,已經清晰地表達了,這裡沒有必要再說。」

和以往高借貸海外狂買的策略不同的是,復星表示,未來會降低負債率,今年上半年淨負債率為47.4%,低於2016年財年的60.3%。

新唐人記者梁珍、余鋼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