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災居民陸續善後 修繕房屋防止霉菌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9月01日訊】洪水退去之後,許多地區的民眾陸續開始災後的清理和修繕工作,對於淹過水的房屋,首先要做的就是快速徹底的弄乾房屋,防止霉菌生長。

木質房屋在洪水過後,如果還可以修繕居住的,主要的清理步驟包括排乾積水、清除污泥、拆除浸過水的牆壁,以及清理和消毒。

記這是休斯頓地區一個受災相對較輕的社區,在哈維席捲休斯頓期間這個社區大部分的房屋都有不同程度的進水,按照一般災害的劃分標準,這裡房屋的受損程度屬於中度損傷,就是室內淹水的高度在一英尺以下,但低於電源插座,也就是電路部分沒有受到影響,所以修繕起來相對容易。當然整個社區的淹水時間都非常短暫,所以也不存在積水和清理污泥的問題,居民們面對的主要問題就是要快速弄乾自己的房子,並清理和消毒。鏡頭前大家可以看到,這條街區停滿了車輛,有些是雇來的工人,但大部分都是各家來幫忙的親朋好友,家家戶戶基本上都把一樓的地板、地毯等等拆了下來,並切除了被水浸過的牆壁,有的還借來大型風扇,加速室內的風乾。

泡過水或濕氣較重的木質房屋所面臨的一個嚴重威脅就是滋生霉菌,所以浸過水或漏過雨的房屋都要快速弄乾房屋和家裡的物品,打開窗戶或使用抽濕機都可以加速室內通風,降低屋內的濕度。

為了防止霉菌和細菌的滋生,還要做一定的消毒處理,漂白劑對於殺死霉菌及霉菌孢子十分有效,其活性成分次氯酸鈉是很多去霉菌產品的主要成分,可以用來清潔地板和牆壁等等。而對於一些浸過洪水的被褥、衣物、玩具等等,專家則建議一起丟掉。

新唐人記者乾朗、徐菲美國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