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環球財經簡訊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美國第二季GDP 創兩年來最高

美國商務部公布第二季國內生產毛額增長3%,創下兩年以來最大增幅,優於經濟專家預期的2.7%,主要受到家庭消費增強和企業投資增幅提高所推動,說明美國經濟成長的態勢逐漸增強。

2. 美國8月就業人數 優於預期

美國就業服務機構ADP公布的數據顯示,8月份美國民間機構就業人數增加23.7萬個,高於市場預估的18.5萬個,創五個月來最高紀錄,說明企業的員工需求依舊強勁,職位空缺數處於紀錄高點。

3. 澳財長:礦業疲軟已到頭 經濟漸復甦

澳洲財政部長表示,過去6個月以來,澳洲在製造業、科技業和房地產業的利潤都呈現上揚,就業成長強勁,加上亞洲地區經濟強勁成長,將對澳洲礦產的需求增加,有助於澳洲經濟逐漸邁向復甦。

4. 巴菲特:股票再貴也比債券好

巴菲特表示,近來市場讓他較難撿便宜,但是股票漲得再高還是比債券好,因為利率太低,購買債券等同於付出45倍預估本益比,而且債券不會升值,股票價格卻有可能翻倍,還可獲取股利。

新唐人記者保羅、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