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歡慶60週年國慶日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31日訊】週四,馬來西亞在吉隆坡獨立廣場舉行閱兵大游行,慶祝60週年國慶,舉國上下歡慶一堂。

在具有標志性的獨立廣場,馬來西亞國旗在莊嚴的國歌聲中,緩緩升起。

浩浩蕩蕩的游行隊伍歡歌載舞,士氣高昂的官兵步伐整齊邁過閱兵台,高科技的軍事武裝設備氣勢威武,展現出這個東南亞國家的國防實力。

來自政府,軍方和民間的要員參加了這兩小時的盛大游行,馬來西亞總理纳吉布,第15任國王穆罕默德五世(Muhammad V),都出席了慶典活動。

成千上萬的觀眾興高采烈,現場喜氣洋洋。

馬來西亞民眾RAFIDAH HAMZAH:「希望我們國家的未來越來越好,向前邁進,在全球化中成功實現這個國家的遠大前程。」

馬來西亞今年特別喜慶,週三8月30日剛結束東南亞運動會閉幕式典禮,緊接着週四舉行了60週年國慶活動。

馬來西亞民眾ERMISHYAH BADAL:「今年是特別的一年,在我們慶祝國慶日的前夕,第29屆東南亞運動會閉幕典禮圓滿落幕,這次東南亞運動會,馬來西亞贏得145枚金牌,名列前茅。我很自豪。這是傑出的一年。」

馬來西亞於1957年8月31日從英國統治下獨立後,每年都會在8月31日舉行大規模慶祝活動,包括盛大的閱兵活動。獨立日後來也被正式定為馬來西亞的國慶日。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