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食肉蟲咬滿腿鮮血 澳洲少年康復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8月10日訊】澳大利亞一名16歲少年,上週六在墨爾本一個海灘赤腳泡海水,結果兩只腳遭不明食肉蟲噬咬到滿腿鮮血。經過醫治,他現已在康復中。專家表示,這種食肉蟲屬於一種海蝨,專門清理海洋裡的死魚。

遭食肉蟲噬咬的16岁墨爾本少年Sam Kanizay目前康復情況良好。回想起當天發生的事情,他至今仍心有餘悸。

他表示,當時在踢球運動後感到腳酸,於是來到位於Brighton的Dendy Street海灘,將雙腳浸入海水中,半小時後,他從水裡出來,發現自己雙腿滿是鮮血。

遭食肉蟲噬咬受害人SAM KANIZAY:「當時我穿過沙灘,大約20米,穿上褲子,我往下看時發現腳踝全是鮮血。」

送醫院救治時,醫生無法查出噬咬他的是何種生物。

受害人母親JANE KANIZAY :「醫生都沒見過這種生物蟲,病例很不尋常。醫生只有進入救治程序,讓他舒適些。」

在懷疑是遭到一些微小的海洋生物噬咬造成大量流血後,SAM KANIZAY的父親第二天拿著一網子的生肉來到沙灘,捕捉了他認為造成流血的生物,交給醫生和專家查看。

遭食肉蟲噬咬受害人SAM KANIZAY:「這些生物表面看好像無害,就跟家裡魚缸的魚兒一樣。」

目前海洋生物和毒物專家正齊聚墨爾本加緊研究。

海洋生物學家JEFF WEIR:「我們通常把這種生物稱為海蝨,它們的特點是,如果海底有死魚,它們就會游去清理死魚。」

當地政府已采取措施,加強防護海灘安全,提高民眾防範意識。

新唐人記者陳依心、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