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闢謠」是維穩手段?中共大面積封殺VPN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7日訊】近期,中共當局對網民使用VPN(虛擬私人網路)翻牆服務更加嚴控,大量VPN服務遭到封殺,致使網民怨聲載道。此前,中共當局曾出面「闢謠」稱,工信部下達的通知不會對國內外企業和廣大用戶正常活動產生影響。外界稱,這只是中共的維穩手段。

7月26日,香港經濟日報報導,中共當局全面管控網民使用的VPN翻牆服務,從21日開始大部分VPN服務都被封鎖。

近期,中共當局開始進行清理VPN服務商的系列行動,廣受大陸網民歡迎的GreenVPN表示,因為接到中共監管部門的通知,已在7月1日宣布終止服務。

大陸翻牆軟體「網際飛梭」製作者聲稱,7月17日有警察上門,強制要求軟體下架。

據悉,廣州火雲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因為經營VPN業務已收到當局指令,從上星期二開始阻斷VPN服務。還有用戶表示,上個月免費的VPN系統已無法使用,而近期他使用的一個付費VPN服務也無法使用了。

另外,傳中共公安部日前也曾下令,要求各地立即清理、刪除、下架翻牆軟體,如自由門、無界、藍燈、賽風、四維等境外翻牆工具。

今年1月22日,中共工信部發布了《關於清理規範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其中要求未經電信主管部門批准,不得自行建立或租用專線(含虛擬專用網路VPN)等其他通道開展跨境經營活動。

外媒報導稱,中共當局要求最大的3家電信公司,包括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禁止個人用戶使用VPN,禁令最少持續至2018年2月,而企業要想連接到國際網際網路,必須註冊以備官方審查。

對此,中共工信部7月13日出面「闢謠」聲稱,下屬司局並未下發相關通知,此前外媒報導不實,今年1月下發的《關於清理規範網際網路網路接入服務市場的通知》中,有關跨境開展經營活動的相關規定,不會對國內外企業和廣大用戶正常跨境訪問網際網路、合法依規開展各類經營活動造成影響。

有評論認為,中共當局想盡一切辦法封鎖中國網民的翻牆途徑,目的是不想讓中國的老百姓瞭解了解國內一些不為人知的事情以及中共的黑暗、本質等。

(記者歐陽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