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螺絲的「板手」尺寸不合嗎?教你用幾個硬幣搞定!

Facebook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07月25日訊】大家有經歷過開螺絲的時候發現板手的尺寸不合嗎?其實有一種能夠自由調整尺寸的板手,但不是每個人家中就有,怎麼辦呢?接下來教大家用幾個硬幣就搞定啦。

只要拿出一些零錢,就是硬幣,卡在螺絲與板手間的空隙,依照需求加入數量不等的錢幣,就可以讓板手與螺絲卡死,就能輕鬆地轉動了。快試試吧!

扳手不合適,還有以下方法可以解決:

螺絲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有我們很常見的一字凹槽及十字凹槽,需要用特定的螺絲起子去轉開。

還有一種是需要用到扳手的。不過有時工具並不是那麼齊全,如果是無法用螺絲起子的無槽實心螺絲,又沒有適合的扳手可以轉開該怎麼處理呢?

如果有可以調整螺絲的大小的扳手就能輕松搞定,但是並不是人人都有這種工具。

其實只要螺絲加上螺帽就可以輕松解決螺絲轉不開的窘境啦!把螺絲和螺帽的間隙轉小,利用間隙卡住要轉開的螺絲頭上,緊緊固定後很容易就能轉開螺絲了。

扳手是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必須要使用到的工具,中國稱扳子,臺灣稱板手,是一種工具,用以轉動螺栓、螺帽及其他難以用手轉動的物件。

在香港,扳手也被稱為士巴拿,該詞為英國英語中spanner一詞的音譯;扳手在美國英語則稱為wrench。

開口扳手:此類扳手的末端有U形開口,方便握緊螺栓或螺帽的兩個邊;此類扳手通常是雙頭,每頭的開口有不同大小。  

閉口扳手:此類扳手的末端有封閉型開口,可以握緊螺栓或螺帽的各邊。封閉型開口通常是六角形或十二角形,可以轉動六角形的螺栓或螺帽;其中十二角形開口能以十二個角度套住螺栓或螺帽,於空間窄小的地方尤其有用。其他種類的閉口扳手包括八角形開口、梅花形開口等。  

兩用扳手:此類扳手為雙頭扳手,一頭是開口,另一頭是閉口;兩頭的尺寸大小相同。  

活絡扳手:一種可自由調節開口大小的開口扳手,按調節鈕的設計和特性,再細分為月牙型扳手、水管扳手等。

內六角板手:常見為L型粗鋼線,鋼線的切麵為正六角形,有各種不同大小。這類扳手適合轉動六角形凹槽的螺絲與螺栓。  

內三角扳手:一種小型的扳手,彎頭,切麵為正三角形,外有圓形護套,常用於火車門的開關。實際上是一種通用鑰匙。  

星形扳手:另一種用以轉動凹槽螺絲的扳手,切麵成星形,常見於自動組合器械。  

帶狀或煉狀扳手:由一條金屬帶或皮帶或鐵鏈,繫著一柄把手組成,用以握緊並轉動光滑的圓柱形物件。  

套筒扳手:此類扳手末端為中空的套筒,可以套住螺栓或螺帽的一端。套筒有時附有把手,不過更多時候會配合其他工具使用。

(編輯:張信燕/責任編輯:嘉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