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向中巡組訴冤 黑龍江百餘訪民遭拒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21日訊】日前,中共中紀委巡視組再次到黑龍江哈爾濱「巡視」。當地訪民得知消息後打電話反映訴求,但電話始終無法接通,另有100多名訪民去中紀委巡視組住處遞材料申冤,也都被拒絕。

7月21號,黑龍江訪民肖書君告訴新唐人,他得知中央巡視組到哈爾濱後,多次撥打巡視組公開電話,希望反映自己的訴求,但始終無法接通。

黑龍江訪民肖書君:「我給打電話了,我沒去見,我昨天打了一下午電話也沒打通,都是騙人的,它始終說是占線,線路忙,都是騙人的,你要去了都給你抓起來。」

前一天早上6點左右,黑龍江訪民張海彥、劉如春被抓走。

21號上午,在中紀委巡視組住處——哈爾濱和平邨賓館外,聚集了100多名訪民,他們高舉著「要見督導組」的標語。

訪民說,他們是從電視新聞中得知中央巡視組來到當地,所以想來當面表達訴求,但遭到拒絕。現場還有大批截訪人員準備抓訪民。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他們巡查組下去,可以說並不是說解決人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的利益問題,解決不了,所以他們巡查組有一條規矩,就是不接受上查,所以,底層老百姓還是一個有冤無處申,有問題無法解決。」

華頗說,中央巡視組已經推出十多年,他們到地方巡視,只是中央和地方利益的博弈,為監視地方政府,給他們一些壓力,從而加強中央集權制。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