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菜時這4個壞習慣 為了家人的健康一定要改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7月02訊】每天和家人在一起,吃著自己做的可口飯菜,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可是,我們炒菜時也許有自己不知道的壞習慣,它卻會影響著家人的健康,下面說說這「4個壞習慣」,提醒你該注意啦!

1、不刷鍋接著炒

剛炒完一道菜的鍋,看起來很乾凈,有的人就會不刷鍋繼續炒菜。這樣會有致癌的隱患。因為剛炒完菜的鍋表面上會附著油脂和食物殘渣,如果再次高溫加熱,可能產生苯並芘等致癌物。

不刷鍋再接著炒菜,原本在鍋裏殘餘的菜很容易燒焦,這也會存在著一定的致癌隱患。

2、油冒煙時才下鍋

人們炒菜時喜歡猛火,往往要等到油冒煙時才放菜下鍋,這是鍋中的油脂會被高溫分解成反式脂肪酸。反式脂肪酸容易使人肥胖,還會增加人體血液的粘稠度,從而導致血栓形成。

這種炒菜習慣對於血管壁脆弱的老年人來說,危害更為嚴重。

3、用剩下的油用來炒菜

人們為了節省,覺得炸一次東西的油,就這樣倒掉很可惜。就會使用多次用過的油。這種油裏面會有殘留致癌物,食物油最好只用一次,在控制好油溫情況下,最多2—3次。

4、炒完菜馬上就關抽油煙機

為了省電,人們在炒完菜後,立即關掉抽油煙機。當炒菜時火特別大,又把菜燒焦的話,就會引發有害物質釋放,對呼吸系統產生危害很大,嚴重時會有誘發肺癌的可能。

這「4個壞習慣」你有嗎?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一定要改哦!

(編輯:鍾正慧/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