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公交司機大罷工求加薪 當局抓人封消息

Facebook

【新唐人2017年06月29日訊】廣東佛山順德區三家公交車公司,上千名司機從6月27號起開始維權,連日到區政府上訪,要求加薪未果,28號起開始大罷工,當地市民出行受到嚴重影響,截至29號上午,當地政府仍未回應司機們的訴求,還抓了數名領頭人。

27號起,順德區政府、信訪辦外,聚集了很多休班的公交車司機,要求加薪。當天,佛山市順德區環境運輸和城市管理局發佈「初步回應」,承諾15天內做出回復。

28號起維權行動升級,當地的鴻運、順汽、心協力三家公交車公司,每家都有幾百名司機,約上千名司機大罷工,導致很多市民無車可搭。

當地市民陳先生:「三家公交司機,今天的話也是全體罷工嘛,一千來人是肯定有的,去區政府的人也很多啊,有兩三個領頭人抓進去了,封鎖了,消息都沒傳出去,他們的訴求就是要爭取他們的工資。」

順汽公交公司工作人員透露,司機們都去了區政府,附近道路都封鎖了。

順汽公交公司工作人員:「今天那些公交車都是不正常運行的,還沒有收到通知甚麼時候恢復正常,還沒有解決,最好就是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出行。」

據瞭解,順德區公交車司機每月工作26天,月薪只有3000多元。因為工資低,還經常被扣工資,儘管工作時間每天從早7點到晚10點,工資還是停在幾年前的水準。司機們的要求是除了五險一金,到手的月薪是680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